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丢大了! 青岛年轻女子持老年卡蹭公交被识破

核心提示: 在公交运营日常稽查中,经常发现乘客冒用敬老卡的情况。20日下午,一位年轻女子假冒 “老年乘客”,持老年卡蹭公交被识破,公交司机依照规定将卡暂时没收。

aa1000952a8e9cb41f1

在公交运营日常稽查中,经常发现乘客冒用敬老卡的情况。20日下午,一位年轻女子假冒 “老年乘客”,持老年卡蹭公交被识破,公交司机依照规定将卡暂时没收。

20日晚上17时59分许,青岛公交319路线驾驶员宋守鑫由瑞安路驶往新闻中心,行驶至小村庄车站时,上来一位年轻女子。“嘀”的一声,敬老卡提示音响起,“师傅,你是不是打错卡了?这是老年卡,你拿给我看看。” 驾驶员宋守鑫立即说道。随后这名年轻女子走到驾驶员身边出示卡给宋守鑫看,宋守鑫看到她手中拿的卡便索取过来。“老年卡、爱心卡和普通公交卡在颜色、编号和外型上都有所区别,市民在乘车时,当刷爱心卡和老年卡,卡机会通过语音提示。”宋师傅说。经宋守鑫查看,这是一名80岁老人用的卡,于是告诉该女乘客卡暂时没收,过几天到路队上领取。记者从监控上看到,卡被没收后女子一直站在驾驶员身边拽驾驶员衣服,坚持要将卡归还,宋师傅一再拒绝,女子便出口威胁表示要拦住宋师傅的去路,宋师傅依然说明过几天去路队领取,最终女子从浮山所下了车离开。

“有时候司机一看持老年卡人相对年轻时,就会检查一下卡上的照片是否是本人,如果不是就会将卡没收。路队书记黄爱君表示:“一般蹭卡一族大都是持卡人的亲朋好友,年大多为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没想到这个女子那么年轻也用老年卡。按照《青岛公交集团票务管理规定》,公交人员有权对爱心卡进行检查,对于转借他人使用的,有权利暂扣没收。假如非本人使用暂扣,可以于期后十个工作日内带卡证人相关证件到市北区沈阳路46号公交集团稽查处领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