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科技馆一期主体封顶, 建成后成为全国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4月18日上午,青岛科技馆一期工程顺利封顶。据了解,青岛科技馆一期工程位于红岛街道岙东南路,建设主科技馆一座,展厅为正方形体量,面向大海,是整个建筑综合体中唯一的呈几何对称的建筑,是整个地块的重心所在。

QQ截图20170422200451

 

该项目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填补青岛市级大型综合科技馆设施的空白,这也是目前全国在建规模最大的综合科技馆。

QQ截图20170422200502

据悉,青岛科技馆项目为青岛市市级公共服务设施,规划总用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科技馆、海洋天文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总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4,建筑密度40%,绿地率20%,规划停车位969个。

据介绍,青岛的科普活动大多集中在个别月份的科技活动周集中进行,从科技周的参会人数上可以看出,岛城市民对科技活动的需求是很大的,青岛在科技资源特别是海洋科技资源上的优势明显,可开放力度不是很大,新建青岛科技馆将可以起到有效的补充,有效加强科普宣传和教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QQ截图20170422200516

不仅如此,作为2018年省运会举办地,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初露真容,工程进展迅速。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主体育场以及西南侧的1座室内体育馆主体结构已经完工,体育场正在进行顶棚钢结构的安装。按计划,市民健身中心将于2018年9月份竣工并投入使用。

QQ截图20170422200525

据知情人士介绍:“青岛中学按照进程五月份就可全部装修完毕,进入通风阶段了,为学生们九月份入学提供了充足的通风时间。”青岛中学因其牵手全国教改前沿的北京十一学校打造从幼儿园到高中13年一贯制的培养模式而备受岛城市民的关注。2017年青岛中学预计招收4个班学生,每班24人,招生面向2017年9月即将步入初三的学生。

随着青岛科技馆、市民健身中心、青岛中学等工程利好不断,环湾19个市级重点公共服务项目日渐成型,环湾别墅区氛围日渐浓厚!

环湾别墅区,龙湖地产深耕八载,比邻青岛市高规格市政配套,可以快速享受青岛科技馆、市民健身中心等主城未来繁华配套,丰盛生活值得期待,龙湖独具匠心营造醇熟品质墅区群,为环湾提供绝对品质居住社区,成为湾区高品质居住首选。

QQ截图20170422200541

中魂西技匠心营造,三重礼序归家仗义,人车分流安全私密,龙湖中国第12座原著系作品,建面约210-360㎡瞰海别墅,仅献少数人的生活奢享,静候岛城大人物。欢迎预约品鉴。

QQ截图20170422200558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静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