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旅游观光巴士连续四年开送考车 交警开道54分钟抵考场

核心提示: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早晨7:06,在青岛一中学生公寓门口,3辆红色的双层观光巴士载着180多名考生出发,驶向青岛二中考点。据了解,这是交运旅游观光巴士连续第四年参与到送考队伍当中,当天不仅有警车开道和信号灯专门调整放行,让考生们顺利抵达考点,观光巴士上的6名导乘员还专门穿着旗袍为考生送上海马手工艺品,象征着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的吉祥寓意。

旅游观光巴士导乘员穿旗袍送海马 祝考生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4

旅游观光巴士导乘员穿旗袍送海马 祝考生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2)

旅游观光巴士导乘员穿旗袍送海马 祝考生们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2016年观光巴士高考直通车 189

2016年观光巴士高考直通车

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早晨7:06,在青岛一中学生公寓门口,3辆红色的双层观光巴士载着180多名考生出发,驶向青岛二中考点。据了解,这是交运旅游观光巴士连续第四年参与到送考队伍当中,当天不仅有警车开道和信号灯专门调整放行,让考生们顺利抵达考点,观光巴士上的6名导乘员还专门穿着旗袍为考生送上海马手工艺品,象征着旗开得胜、马到成功的吉祥寓意。

青岛首现旗袍助阵 祝考生旗开得胜

昨天早晨6:40,三辆旅游观光巴士就早早地停在一中学生公寓等候考生。记者在现场看到,有6名导乘员穿着大红色的旗袍引导学生们上车,这是岛城首次出现旗袍装加油助威,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红色寓意着吉祥、顺利,我们希望红色的旗袍和红色的车身能一起给考生们带来好运气。”导乘员吴燕楠告诉记者,除了旗袍寓意着旗开得胜之外,双层车还象征着更上一层楼,另外导乘员、驾驶员利用业余时间做了手工海马送给考生,这是旅游观光巴士在用特有的方式祝考生们高考时旗开得胜、马到成功。很多考生看到有这么多好“彩头”表示会更加信心满满地应对高考。

为了更好地给考生提供服务,往年每辆送考车上只安排一名导乘员,今年在每辆送考车上专门安排两名导乘员为考生忙前忙后地准备考试物资。在车内,旅游观光巴士和岛城爱心企业汇泉贷还为考生提供了200多个笔袋,里面装有2B铅笔、橡皮、黑色水性笔等文具,考生们可以免费取用,以备不时之需。

交警开道 送考车54分钟抵达考场

早晨7:06,送考车缓缓从一中学生公寓出发,很多家长目送着送考车远去,给孩子们加油助威,叮嘱考生们在考试中药沉着冷静、仔细检查。还有些家长一路开着私家车跟随送考车,准备到青岛二中考点与考生汇合,陪孩子一起高考。

一路上,旅游观光巴士的车速都控制在30公里/小时左右,运行的十分平稳,沿太平路、香港路、东海路一站直达青岛二中考点。送考过程中,车厢内很安静,考生们或闭目养神,或拿着语文复习题默背。“和同学一起去考场心情更放松一些,很多同学都在看书,我赶紧抓紧时间再背背诗词,这些题肯定要考的。”考生李潇茜说,希望这最后的冲刺能让她在第一场语文考试中多得几分。

为保障送考路的畅通,青岛市交警市南大队胶州湾隧道中队不仅派出警车开道护航,还通过沿途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实时监控监测送考车的运行位置,将高考直通车所到路段的信号灯全部提前调成绿灯,方便放行高考直通车。原本将近90分钟左右的路程,送考车仅用时54分钟就把180多名考生顺利送到考场。

高考大站车 普遍节约30分钟左右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当天除了旅游观光巴士开通送考专车外,在途经考点的604路、610路、629路、633路等线路上还专门开通了高考专线大站车,沿途只停靠乘客集中的居民区和高考考点,大站车普遍比原线路普通车辆的运行时间缩短了15-30分钟,方便学生赶考。

“我们专门从驾驶员中选拔出10年以上无安全责任事故、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担任送考车和大站车驾驶员,给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交运温馨巴士总助魏强告诉记者,同时,在途经考点的16条线路上,所有公交车都采取了“禁鸣”模式,为考生们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版权声明:

本文系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转自于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扫码下载掌上青岛V5版客户端_副本

扫码下载掌上青岛V5版客户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