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为万名青少年打造艺术嘉年华!2023年青岛青少年国际音乐文化艺术节启动

4月28日,“2023年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在青岛日报社举行发布会,正式启动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首批近百家优秀合作伙伴见证盛会开启。

b

与艺术大师“零距离”交流

2023年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由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青岛市动漫产业协会、青岛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协办,青岛晚报、青岛掌控传媒和“青报成长”校外教育综合平台共同承办。

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是基于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报成长”校外教育综合平台量身打造的重要活动,是青岛艺术城市建设的重要项目。自2021年首届活动在青岛海天中心成功举办,这项服务于全省青少年艺术爱好者群体的大型公益活动逐步形成品牌效应。2023年艺术节活动将邀请百名国内外艺术家、千家合作伙伴参与,共同为万名青少年打造艺术嘉年华。

f

“经过悉心培育,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已成为一个艺术资源的聚变平台,一个充满了活力、散发着魅力的超级艺术IP,一个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释放创新潜力的助力引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节坚持大众化、公益性的办节宗旨,让青少年艺术爱好者无门槛参节,免费接受知名专家评委的指导,与艺术大师“零距离”交流。

a

e

本届艺术节向各参与单位授牌。

d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优质合作伙伴参与。

将展开多门类艺术活动

2023年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规模更大、层级更高、内容更丰富、体验更精彩,包括青少年国际音乐节,“青报成长”年度原创书画大展,青少年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嘉年华以及青岛社会艺术教育高峰论坛等四大项目,亮点多多值得期待。

其中,分为七大板块的音乐项目是本届艺术节的重中之重。5月1日起,“名家公益音乐会”、“百架钢琴大型演奏秀”、“明日之星”优秀少年原创音乐会、“大师在身边”艺术公益大讲堂、山东“伯牙艺术节”嘉年华、青岛青少年国际音乐节红毯秀、青岛青少年国际音乐节音乐盛典等将陆续登场,活动一直持续到10月。

g

活动期间,邀请著名钢琴家和指挥家、中国音乐界泰斗级人物石书诚,著名钢琴教育家、钢琴音乐评论家、考级教材主编周铭孙担任艺术顾问。国际著名钢琴家秦川、张瀛水,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旅美钢琴演奏博士孙韵等将来青举办演奏会,并由秦川先生带领100位岛城钢琴教育工作者、100位琴童演绎红色经典,将让观众感受“百琴齐奏”的美妙和震撼。

“青报成长”年度原创书画艺术大展包括书画赛事、书画作品展、慈善拍卖会、慈善捐赠和优秀作品结集出版等内容。7月中旬起,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征集作品,入围选手将有资格参加“童画星空”共绘艺术之城现场采风绘画活动,与书画艺术名家一起技艺切磋。

吸引众多优秀合作伙伴

三年来,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走过了不平凡的成长之路,赢得了合作伙伴、万千家长和学生的认可,收获了良好的社会口碑,成为每年夏秋两季青岛校外活动的亮丽风景。

艺术节“优秀合作伙伴”、福音艺术培训学校校长田晓野告诉记者,去年通过参加青少年文化艺术节活动,感受到了平台的魅力,学校的发展受益很多。作为一所集音乐、舞蹈、主持、书画等门类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校外教育机构,福音艺术培训学校今年将积极参加到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与“青报成长”共同成长。

新加盟的青岛艾美琴行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钢琴家协会常务理事、青岛分会秘书长袁婷婷则表示,与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就在前不久,艾美与艺术节组委会、“青报成长”平台经过协商,达成了共同举办名家公益音乐会协议。“相信2023年在新平台上,有了平台的加持,艾美将走上快车道,迎来新局面。”袁婷婷说。

艺术节评委、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青岛钢琴专业委员会理事赵冬梅对2023艺术青岛建设充满期待,“青岛青少年艺术教育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厚重的底蕴,需要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这样的平台来助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艺术节将走出青岛、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

■深读一点

首场名家公益音乐会 五一假期上演

推动音乐普及,拉近名家与青少年的距离。自5月起, “2023年青岛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将陆续推出公益音乐活动。

首场音乐活动中的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研究生导师、旅美钢琴演奏博士孙韵奏响。以“党在我心 红在琴岛”为主题,音乐会5月1日、2日在崂山区市民活动中心礼堂举办。

孙韵11岁时师从殷承宗,12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周广仁。16岁获得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预科全额奖学金赴美留学,先后在曼哈顿音乐学院获得钢琴学士、硕士、高级演奏文凭及钢琴演奏博士学位。留学期间,先后师从俄罗斯学派涅高兹门下曼尼斯音乐学院钢琴教授尼娜·思维特拉诺娃和欧洲施纳贝尔学派的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教授罗伯特·麦当劳,深得德俄两大钢琴学派精髓,掌握了全面的音乐演奏风格,以及科学钢琴演奏技巧。本场活动为公益活动,包括大师课、音乐会、青少年交流会等。音乐会门票向公众免费赠送。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贾小飞 实习生 刘小瑜 管浩然)

青岛晚报2023年04月29日版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