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护航轨交关基设施安全 中电安科亮相青岛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轨道交通作为城市公共交通骨干,在落实国家战略、带动产业升级方面有着重要作用。4月27-29日,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支持,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主办的北京—青岛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杭州中电安科现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安科”)作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网络安全建设的领军企业,携自主研发的工控安全产品,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重磅亮相。

网络威胁掣肘公共安全,中电安科落地看实效

本届展览会共开设9大专业版块、18个主题展区以及13+N辆多制式实车展示,吸引了超400家全球高质量展商参展。中电安科作为国内领先的工控网络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参展主要集中在安全主题区,现场展示了工控防火墙、工控安全监测审计系统、工控安全管理平台、车载工控防火墙四款主要产品,并以地铁综合监控系统、地铁信号系统、乘客信息系统、车载TCMS系统为例,全面展示了中电安科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定制化工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提出加强互联网领域立法,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维护网络安全”表述,相关管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先后出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这成为中国网络安全备受重视的最佳写照。而网络安全对于轨道交通领域而言,尤为重要,关乎人们的生命安全,因此构筑和维护轨道交通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势在必行。作为深耕轨道交通行业多年的领军企业,中电安科拥有丰富的工控网络安全建设经验和众多实践案例。

图说:中电安科工控防火墙

展会现场,中电安科总经理赵峰以ISCS(地铁综合监控系统)为例,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电安科结合ISCS特性,从安全计算环境、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管理中心四方面实现安全防护建设的过程,这套定制化的安全解决方案不仅能够有效识别和阻断ISCS系统网络中的非法访问、入侵等行为,更能通过与工控安全平台进行联动,快速定位风险入侵路径、风险阶段、风险源头,形成闭环动态的ISCS系统安全防御体系,并且符合国家等保、关基监管要求。目前,中电安科已先后服务北京、广州、深圳、上海、重庆、成都、西安等18个城市的地铁新建及既有线改造项目。

专注工控安全,护航关基民生

中电安科多年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除了持续为轨道交通行业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安全咨询、网络安全评估加固、网络安全培训、网络安全运营等服务,对其他工业控制系统的网络安全也十分关注。比如电力、石油石化、智能制造、矿业开采、港口码头、军队军工等重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行业,以“专注工控安全,护航关基民生”为企业使命,为用户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控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及服务。

赵峰表示,工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自2010年的“震网病毒”以来,针对工业控制系统的攻击事件频繁发生,给整个工业领域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和影响。而近年来我国也愈发重视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安全防护,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政策,从顶层逐步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障,比如GB/T 39204-2022《信息安全技术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要求》就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这对进一步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说:中电安科总经理赵峰为现场观众进行产品讲解

在谈及未来发展趋势时,赵峰表示,自主可控将是工控安全发展的主流方向之一。“未来三年,我们将继续明确主攻方向和核心技术突破口,专注工控安全领域,不断探索创新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同时,中电安科在信创领域也早有布局,基于主要产品全自研的独有优势,率先在行业内提出“工控+国产化”、“工控安全+信创”等概念。在产品研发上,中电安科坚持与国内生态伙伴共同打造工控安全产品的信创赛道,融合可信计算体系,从根本上提升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