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匠心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比武竞赛颁奖暨送温暖活动在市北举办

为充分发挥“匠心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竞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1月10日上午,青岛市“匠心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比武竞赛颁奖暨送温暖活动在市北区中泰信职工之家成功举办。青岛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邹杰,市总工会生产保护部部长张恩刚,市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杨阳,市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良及美团、饿了么、顺丰、曹操出行、滴滴出行等新就业形态企业代表、劳动者代表参加活动。

经过竞赛选拔、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本次新业态比武竞赛评选出了“十佳金牌网约车司机”,“十佳金牌快递员”、“十佳金牌外卖配送员”、“十佳金牌货车司机”各10名,市北区总工会等15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并给予表彰。出席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及新年福利大礼包,鼓励新业态劳动者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

市北区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王琳表示,工会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形式多样的劳动者比武竞赛活动,在帮助企业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也培养出一批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技能扎实的专业技能技术人才队伍,有力地促进新就业形态技能人才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也为企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管理服务中做出了指导与规划。

自全市开展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以来,市北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号召,在提高新业态建会入会率的同时,同步加强后续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维权保障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解难题。下一步,市北区总工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行业论坛、走访调研等形式,充分促进新业态行业内部及跨行业的沟通交流协作,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将在提高普惠性保障水平的基础上,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专享服务,不断增强新业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