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创文明典范城市67|市北区用心办好贴心事 全力服务好民生事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实创建责任,市北区坚持党建引领,秉持生态环保理念,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充分发动各方合力,扎实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城市整体“颜值”。

文明建设 让幸福增底气

大港街道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针对痛点顽疾,开展专项拆违整治行动。青海路174号由于历史原因,此区域长时间逐渐积累,形成了脏乱差和乱搭乱建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街道领导高度重视,集中研究整治方案,迅速展开专项行动,大港街道综合执法中队组织施工队伍及时进行了清理和违建拆除的各项工作,共清理乱堆乱放2车次,拆除乱搭乱建3处。街道还对内蒙古路36-40号平台的违建进行了统一拆除,共拆除违建2处。

同时,街道结合老旧楼院改造工程,对芙蓉山庄、银河山庄、华阳路17号周边楼院进行改造,常态化推进飞线整治、小广告清除、乱堆放清理等工作,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倾力创城 让变化“看得见”

为更好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河西街道积极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在水清雅苑小区实施集中投放设施改造,通过“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开启生活垃圾投放新模式。小区原有10个点位,撤桶并点为2个点位,同时升级为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增加1组太阳能智能回收箱及有害垃圾统一收集箱,配备了2名定时定点指导员与1名全日宣传指导员。

创文明典范城市67|市北区用心办好贴心事 全力服务好民生事

此外,河西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的作用,全面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进网格”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带头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定期开展“垃圾分类,河西有你”主题宣传活动,建立生活垃圾分类专业化工作队伍,每月对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驻桶指导员开展一次专业技能培训。让居民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精细管理 让幸福“摸得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青岛市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抓好精细管理,提升城区环境品质,为居民打造文明、舒心的生活环境。

市北区同兴路埠西市场、富源广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较为突出,导致早晚高峰期道路通行秩序混乱,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形成安全隐患。为有效防范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市北公安浮山新区派出所、交警市北大队巡逻一中队共同展开整治活动。执法人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马路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明确告知所有占道摊点经营户,占道经营、随意摆卖是违法行为,不但影响交通秩序,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对自身及周边群众也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立即停止占道经营行为。据悉,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继续联合公安和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争取做到早发现、早告知、早处理,使城市交通道路清理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切实维护好辖区市容环境整洁和道路交通规范有序。

推窗见绿、抬头看景、出门赏园、起步闻香。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严格对标创城要求,以全面提升作风能力为导向,全力奋战,迎难而上,通过精密部署、细致检查,紧盯短板问题,及时“查缺补漏”,用行动和实效,为创建工作助力添彩。(通讯员:马淑兰 马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