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中国博物馆学界最高学术奖项获得者唐斌教授7月17日在青岛书城开讲啦

 

7月17日下午,中国博物馆学界最高学术奖项获得者,中央美术学院唐斌教授的学术著作《春华秋实——100位艺术家和他们的画作》新书发布与美育公开课将在青岛新华书店书城举行,届时作者将与岛城广大读者和喜爱艺术的朋友们一起分享书香艺海中的人文之美、艺术之美和阅读之美。

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美育工作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把学校美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作为新时代的艺术教育工作者,更应切实贯彻落实,把学校美育工作做出成效,做得更好。在此次活动中,唐斌老师将向青岛多所艺术院校捐赠图书,以专业院校艺术教育成果与个人多年学术研究和艺术理念,助力岛城学校美育工作的多元深入开展。

 

芳华聚览:新世纪以来优秀毕业作品收藏

《春华秋实——100位艺术家和他们的画作》一书为国内首部解析和评论中央美院优秀毕业作品的学术著作,集中呈现了中央美院造型学科的100件优秀毕业作品。

据了解,中央美院已有100多年的建校历史,不同历史时期的毕业创作带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艺术特色,这些作品凝结了学院的熏陶和教师们的心力,呈现了青年学子们多年学习的思考和实践,寄托了他们的艺术初心和理想追求,以及对现实社会的人文关照和艺术表达。从中可以看出当代学院教育的多元面貌、教学相长的优秀成果和时代青年们活跃的艺术思想。

央美之美:一个博物馆学人的思考与回答

 

本书作者唐斌老师为中国博物馆学界最高学术奖项获得者,长期专注于博物馆学的研究和实践。

“《春华秋实》一书的写作,机缘于我对中央美院历年毕业生留校作品的熟悉和情感,对这些创作者的了解和交谈,也是我对央美之“美”的一些思考。央美之美,美在学院“尽精微,致广大”的校训;美在一代代“央美人”的初心和胸怀;美在她经历的磨难和辉煌;美在对“未来已来”的憧憬和奋斗。”

 

唐斌,1975年出生于山东青岛。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美术理论、美术教育与博物馆学的研究与实践,曾策划主持多项国家重大主题年度巡展项目和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展览。曾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文化部博物馆藏品普查和管理专家。美术理论专著《美术馆与知识生产》获中国博物馆学界最高学术奖项:“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著作类奖。

 

青岛籍艺术家作品选登/精彩解析:深度还原作品原创语境和细节内涵

 

活动详情:

主讲人/唐斌

时 间 /7月17日14:30—16:30

地 点 /青岛新华书店书城1F城市课堂

 

 

炎炎夏日,书香正浓。让我们同作者一起,在艺海中感悟央美之美,一同开启一场奇妙的艺术之旅。(青报全媒体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