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年志愿者全情服务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

2021年10月18日至19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共招募80余名青年志愿者,全面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会议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19155632

10月16日上午,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精神、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培训。同时邀请了国家电规总院、市外办、市发展改革委的同志对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会议背景介绍、接待礼仪培训、防疫知识专项培训等。培训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前往各个岗位开展了岗前实训和彩排演练,为迎接大会的到来全面做好充分准备。

10月17日至10月19日,青年志愿者们从清晨6点半开始便分批在各自校门口集合,陆续乘坐班车到达服务岗位。 8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布在机场和火车站、青岛国际会议中主会场以及嘉宾入住的各个酒店等,为国内外嘉宾和大会工作人员提供咨询引导、媒体接送站服务、疫情防控、会场协调和文化参观引导等服务。志愿服务覆盖大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累计服务超过500人,参加培训和上岗服务时长共计3500余小时,全面助力第二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的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019155639

来自青岛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在主会场中负责协助嘉宾签到、引导嘉宾进场、配合接待酒店及国际会议中心的防疫工作;在媒体酒店和新闻中心的志愿者负责车站接送媒体记者、酒店签到处登记、摆渡车接送、会议室整理、会议保障以及材料整理。青岛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在各个酒店岗位上热情礼貌的接待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代表,协助嘉宾签到、引导与会代表们入场,并配合会议工作人员组织参会嘉宾进行文化参观和技术参观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的青年志愿者领队郑西文同学表示,“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青年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本次志愿服务使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我将继续尽我所能,为青年志愿服务添砖加瓦。”青岛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负责人李顺勤同学表示自己怀着一颗无比激动的内心成为了“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的志愿者,荣幸的参与到本次的志愿活动中来。“和以往参与的全国范围的大型会议不同,本次活动是一次国际性的会议。我们作为服务大会的志愿者不仅仅代表着个人形象,也代表着我们国家青年的形象。我们一定秉持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地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9155643

在会议期间,青年志愿者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细心周到,以热情的态度、饱满的精神状态、专业的服务水准以及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代表们提供着专业化、国际化和高水平的志愿服务,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热情礼貌、勤恳工作、全情服务, 受到了与会嘉宾和大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岛城青年们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了大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吴晓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