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平而不凡,筑牢青岛市北文旅疫情防线

“你像一束阳光照在我心间,你像一股暖流激荡我心田,你像一缕春风流连拂面,你总出现我身边平而不凡......”面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在全国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市北文旅人再次行动起来,下沉一线接种疫苗、文旅系统防疫检查、创作歌曲宣传抗疫......用自己的实际作为,在平凡的工作领域里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平而不凡,筑牢青岛市北文旅疫情防线

下沉一线,协助社区推广疫苗接种。市北区文旅局派出四支一线工作组共40余名干部,下沉一线帮助社区进行创城迎检、疫情防控等工作。尤其是在面对宣传疫苗知识、协助接种疫苗的任务时,文旅局干部勇于担当、不畏困苦,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了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普及率,一天数百个电话不停的告知劝导,走街串巷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挨家挨户入户走访统计;为了让上班族能够方便接种疫苗,每天早上饭都顾不上吃就赶到接种点开始一天工作,每晚接种到半夜伴着星辰与路灯赶在回家的路上。下沉一线以来,市北文旅人动员1500多名居民群众走进接种点,帮助街道社区较好地完成了任务。

检查企业,稳固扎牢文旅疫情防线。疫情就是命令,当新冠疫情再度袭来之时,市北区文旅局立即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指导市北区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做好防疫工作。市北区文旅局局长王霞亲自带队针对我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A级景区、博物馆、实体书店、星级饭店等领域抽查企业防疫工作,现场整改问题、指导工作。同时,成立由各副局长带队的防疫检查组,不间断对辖区文旅企事业单位进行检查。一个月来,市北区文旅局出动37人次,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检查文旅企业200余家,有效扎牢了文旅工作防疫线。

积极创作,发挥专业鼓舞防疫信心。“花朵总在不起眼的角落萌发着改变,执着坚守天生造就不平凡的榜样。我们血脉相连锁住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疫’胜利就在朝夕之间!”不管是机关干部还是文化馆、图书馆老师,在疫情再起之时,他们告别家人,走进一线,有的在隔离酒店穿起了防护服,有的在疫苗接种点拿起了测温仪,有的奔波在企业里耐心细致地指导防疫标准......市北文旅人融入了一线防疫工作的人流之中,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了什么叫做“平而不凡”。有感于此,市北区文化馆的老师们有感而发,利用工作之余精心创作了歌曲《平而不凡》,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咏颂着基层工作者的奉献与辛劳,用高亢振奋的歌词表达着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赢防疫之战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郝玉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