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家住建系统户外劳动者驿站在西海岸新区启用

    更新时间:2021-08-26 09:21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系统户外劳动者驿站在长江路街道台子沟社区揭牌启用,该驿站是青岛市首家移动户外劳动者驿站服务站点,主要为一线农民工劳动者打造休息场所,精准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移动户外劳动者驿站位于兴华建设集团承建的台子沟村庄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编号为001,由区总工会联合区住建局工会精心打造,由住建局工会进行托管,配备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防疫物品、工具等,为农民工劳动者提供休息、避雨、饮水、热饭、如厕、手机充电等服务,解决农民工劳动者工作之余实际困难。

兴华建设集团建筑工人赵统永说:“感谢为我们户外劳动者提供活动场所,劳动驿站冬天我们可以来取暖,夏天来了我们可以来乘凉,这里有绿豆汤,有水,饭凉了可以热饭,为我们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据悉,2019年以来,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累计投入百余万元,建成60处户外劳动者驿站,今年更是精心打造移动户外劳动者驿站,安装移动轮毂,可以跟随项目移动,能够精准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对驿站地充分利用,实现了服务到门,政策到家,打通了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是项目落地年,新区总工会聚焦群众所需,助推项目发展,在区市重点建设工地建造了移动的户外劳动者驿站,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需的问题,解决他们如厕难,吃饭难,没有地方休息,解决他们晴天一身土,下雨一身泥的窘况,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丁传凯表示。

下一步,新区总工会将联合住建局工会在西海岸新区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建设十个户外劳动者驿站,把服务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通讯员:韩瑞胜 1766392010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