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丰全明:“父爱如山,我要做他们头顶的大伞”

核心提示: “父爱如山,我要做他们头顶的大伞。”坐在面前,这个说自己没读过多少书的山东汉子,平静地说出这句质朴的话时,让人感到了泰山般的力量。“父亲是我的保护伞,我也是孩子的保护伞,要为他们遮风挡雨!”

父亲节来临,一位外送骑士说,看到了这个活动很开心,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因为自己女儿很喜欢画画,他和妻子都愿意给予她最大的支持。“平常跑单都很早出门,回到家里很晚,与女儿交流的时间不多。我们商量着,要用心愿礼金去一次她心心念念的迪士尼。”

曾经干过建材市场的销售,如今跑达达已经有3年多了,和大多数骑士一样,从早上8:00到夜里12:00,多数时间他们都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累,不必多说。辛苦的背后,总有一种力量支撑着他们勇往直前。

“父爱如山,我要做他们头顶的大伞。”坐在面前,这个说自己没读过多少书的山东汉子,平静地说出这句质朴的话时,让人感到了泰山般的力量。“父亲是我的保护伞,我也是孩子的保护伞,要为他们遮风挡雨!”

丰全明是家里的顶梁柱,妻子在家全职照顾两个孩子,大儿子上初中八年级,小女儿上学早,读三年级,正是需要花钱的时候。丰全明说,每月能挣1万多块钱,固定给家里1万块钱,父母那里再给点,自己只留个2000多块钱。“我兜里不喜欢留钱,给身边最亲的人花了这份钱,我高兴,觉得很荣耀,也很幸福。”

为家人在外努力打拼,除去春节,丰全明每年还会回家1~2次,基本上都选择孩子们放假的时候,这样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多待会。

“用我的努力创造的价值,供他们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最好的路,是一种特别欣慰的感觉。”丰全明想象着,今后能和孩子们坐在咖啡厅里,悠闲地喝着咖啡,那是很舒心的感觉,“我现在舍不得买这杯咖啡,钱得用在刀刃上……”

又到了吃饭的间隙,丰全明习惯性地拨通了家里的视频,妻子和儿子、女儿同时出现在镜头前,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在视频中隔空同框。

“爸爸中午吃的什么?”“爸爸骑车慢一点,注意安全!”“爸爸,父亲节快乐……”孩子们一声关切的问候,抵过千言万语。一句“爸爸,你很了不起”,让他卸下疲惫、重燃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