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李沧区55名民声倾听主题活动体验官受聘

    更新时间:2020-07-11 06:36  

本报讯 “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活动启动以来,为创新探索民声民意获取渠道,李沧区在全市率先推出独具特色“平台+体验官+督查员”的活动机制,体验官帮群众发声,替群众吐槽,走进机关单位、办事大厅、服务机构等了解政府部门办事流程,以旁观者角度提出问题和改进意见,倒逼相关单位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提高办事效率。

7月10日上午举办了“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体验官”聘请仪式,来自全区11个街道的55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应邀参与活动,受聘为主题活动“体验官”。

微信图片_20200710171734

聘请仪式在新落成投入使用的李沧区行政审批局举办。“体验官”观摩了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切身感受李沧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在推动为民服务流程再造,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区主题活动领导小组为“体验官”代表颁发了聘书,“体验官”代表上台发言,决心要从热爱李沧,关心、支持李沧建设发展全局考虑,代表群众发声,提出意见建议。

民声倾听“体验官”将成为发现问题的“监督官”、为民发声的“代言官”、政策宣传的“宣讲官”、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联络官”,努力打造独具李沧特色的“平台+体验官+督查员”多元化工作机制,推动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在李沧大地取得圆满成功。(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丁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