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重温党的历史 讲述红色故事 青岛青少年这场竞赛吸睛

核心提示: 各区市参赛学校围绕“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主题,通过制作南湖红船、一大会址、毛泽东故居、遵义会址、“大国重器”系列等模型场景体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征程,同时结合模型场景和百年华诞的主题进行演讲解说,重温党的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历程,演绎出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用不同形式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将科技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完美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5月,由青岛市科协、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青岛市科技馆承办的2021年青岛市“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区市预选赛在市南、市北、李沧、城阳、崂山、西海岸、即墨和胶州全面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528160927

微信图片_20210528160936

各区市参赛学校围绕“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主题,通过制作南湖红船、一大会址、毛泽东故居、遵义会址、“大国重器”系列等模型场景体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征程,同时结合模型场景和百年华诞的主题进行演讲解说,重温党的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围绕建党百年奋斗历程,演绎出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用不同形式表达着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将科技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完美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重在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区市预选赛开赛以来,市科技馆派出2名以上专家评委全程参与比赛评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比赛中,小选手们自然大方、感情真挚、言语流畅地讲述着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讲述着共产党人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件件作品、一个个故事中蕴含着红色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一艘红船,引领中华民族继往开来的伟大复兴之路。时代变迁,精神依旧,当代少年必将传承红色力量,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本次红色主题活动旨在借助科技的力量 ,用模型讲述历史,直观感受历史长河,让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了解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弘扬红船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思想认同,使红色文化与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中代代传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