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认领盆栽、设计“护绿卡”、表演环保歌舞…青岛这所学校的植树季被赞“有脑洞”

核心提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落实青岛市“‘十个一’之参与一次劳动体验”要求,日前,青岛仁爱学校开展了“播种一抹绿色 收获一份希望”植树主题实践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落实青岛市“‘十个一’之参与一次劳动体验”要求,日前,青岛仁爱学校开展了“播种一抹绿色 收获一份希望”植树主题实践活动。

歌舞表演《植树歌》为师生加油

活动现场,该校教师张文璐宣读植树倡议书,让学生们明白了植树节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马上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爱绿护绿环保活动中去。随后,该校九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带来了精彩歌舞表演《植树歌》,他们以活泼、欢快的情绪,饱满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点燃了全体同学投身环保的热情。

一人认领一棵绿植,种下百余棵幼苗

   学校给每个班级都增添了不少美丽的绿植,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移植、栽培,拿起喷壶浇水。部分同学拿起铁锨,提起喷壶,一人认领一棵绿植,开始行动。相互协作,从挖坑栽植,到填土扶正,压实浇水,各道工序一丝不苟。经过共同努力,百余棵幼苗在校园的肥沃土壤里安家、扎根。

学生为每个盆栽设计“护绿卡”

绿植种植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还将自己精心设计“护绿卡”放入自己认领的盆栽中,表达对绿植养护的责任心。“护绿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寄托希望。学生们一起跟绿植合影,留下美好瞬间,人人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

家长代表:美丽中国从娃娃抓起

“生态兴则文明兴。要站在对人类文明负责的高度,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不少家长及社会人士认为,美丽中国也要从娃娃抓起。这样的活动“有脑洞”,多元化的形式和创意激发了学生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体验了亲身劳动的乐趣。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王雨欣 通讯员 刘凯伦 秦悦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