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开始上半年新兵起运,大学生征集比例超过90%

核心提示: 3月16日,青岛上半年应征入伍的1200余新兵开始起运。16日上午,在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北站,部分今年入伍新兵身着崭新迷彩服,精神抖擞、满怀热情、有序乘车,奔赴祖国各地部队服役。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3月16日讯 3月16日,青岛上半年应征入伍的1200余新兵开始起运。16日上午,在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北站,部分今年入伍新兵身着崭新迷彩服,精神抖擞、满怀热情、有序乘车,奔赴祖国各地部队服役。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上半年新兵起运计划,全市新兵起运从3月16日开始,3月20日结束。今年首次实施一年两次征兵,上半年我市近7000名青年在网上踊跃报名应征,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训练等层层把关,共为部队挑选新兵1200余人,全市大学生新兵征集比例超过90%,大学毕业生达到40%以上,兵员征集质量进一步提升。

根据今年征兵工作计划安排,下半年的征兵报名工作即将于4月下旬启动,有意向的青年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们,请关注全国征兵网有关信息,及时报名应征。(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通讯员 王竹善 张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