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600度近视还能“摘镜”吗?青岛眼科专家给出建议

核心提示: 吴晓明介绍,一般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上的称为高度近视,在医院门诊上1000度以上的近视也很常见,高度近视除了带来不可逆的视觉损害和眼底病变,还给这些群体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即便佩戴眼镜,也会出现戴镜视力不佳、视野受限、视物畸变等影响。

2017版《重视高度近视防控的专家共识》提到,我国是一个典型的高度近视高发国家,流行病学统计显示我国青少年的高度近视患病率在6.69%-38.4%之间,并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对于高度近视群体而言,想摆脱眼镜并非易事。8月14日,记者采访到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院长吴晓明,他认为,首先要提高认识,预防重于治疗,其次可考虑手术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814191157

今年32岁的郑女士,双眼裸眼视力勉强能到0.05,近视度数高达1400度,厚重的眼镜压在鼻梁上二十年之久,戴上眼镜也只能看清眼前的景象,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为了摘镜,她最开始寄期望于近视激光手术,但经过一系列检查评估后,因为近视度数过高,发现自己的眼部条件并不符合准分子激光手术。

微信图片_20200814191206

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院长吴晓明发现,郑女士更适合ICL晶体植入手术,手术全程用时10分钟,术后,郑女士表示自己双眼视力恢复到了1.0。

吴晓明介绍,ICL晶体植入手术有别于近视激光手术,如果说近视激光手术是做“减法”,让角膜变薄,ICL手术就是做“加法”,把一个带度数的、很柔软的类似于隐形眼镜的晶体放到眼睛里面。它矫正范围广,切口小,不切削角膜,未来如需做其他手术可将晶体取出。

微信图片_20200814191213

吴晓明

吴晓明介绍,一般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上的称为高度近视,在医院门诊上1000度以上的近视也很常见,高度近视除了带来不可逆的视觉损害和眼底病变,还给这些群体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即便佩戴眼镜,也会出现戴镜视力不佳、视野受限、视物畸变等影响。“预防重于治疗,还是要在生活中多注意用眼,10岁以内的儿童,多增加户外光照的时间。”吴晓明说道。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