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高新区:创新驱动铸品牌 “蓝贝”文化激活力

核心提示: 2020年以来,疫情特殊背景之下,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服务品牌“蓝贝”在变局中开新局、化危机为转机,打出“云”服务组合拳。

7月1号“蓝贝·高企汇”第十三期开讲,专家讲解科技型企业常用税收优惠政策; 7月3号,为期三天的“蓝贝·金融汇”第七期圆满结束,六家企业与“国字头”基金一对一对接;当天,“蓝贝·创享汇”第十九期同天举办,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线上分享活动如期举行……

【新闻通稿】青岛高新区:创新驱动铸品牌 “蓝贝”文化激活力 (2)

2020年以来,疫情特殊背景之下,青岛高新区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服务品牌“蓝贝”在变局中开新局、化危机为转机,打出“云”服务组合拳。“蓝贝•金融汇”、“蓝贝•创享汇”、“蓝贝•高企汇”“蓝贝•成果汇”等系列品牌活动成效显著,服务企业两千余家、创客5000余人次,多方面赋能科技企业稳步发展。在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山东优质品牌(产品和服务)培育认定工作中,青岛高新区申报的“蓝贝”服务品牌被评为2019年度山东优质品牌服务。、【新闻通稿】青岛高新区:创新驱动铸品牌 “蓝贝”文化激活力 (1)

新形式  “云”服务模式成效显著

2020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不断探索工作新方式、新方法,借助自研“云”直播平台及其他直播手段主动出击,将“蓝贝”系列活动及其他品牌服务活动搬到线上进行,将疫情之“危”化作“互联网+”服务模式发展之“机”,即响应党中央勤俭办会的号召,又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影响,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绝地求生。

2020年以来,蓝贝系列品牌活动以“云”形式共举办70余期,“云”路演、“云”分享、“云”会议等活动形式成效显著。“蓝贝”亦以包容开放的姿态鼓励企业“自选动作”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并为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

搭平台 创新创业资源互动频繁

通过解读科技政策、发布科创动态、开展企业路演及畅通融资渠道等,“蓝贝”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服务品牌为园区企业提供了全新平台,促进创新要素资源交互融合,不断激发园区创新创业活力。在7月3号结束的“蓝贝·金融汇”第七期活动中,包括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顺利与“国字头”基金——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实现“云”对接,截至目前,“蓝贝·金融汇”已协助20余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此外,“蓝贝·创享汇”为企业搭建信息交流、资源互享、人脉链接平台,“蓝贝•高企汇”围绕高企梯次培育,搭建项目育成、成果转化平台。

【新闻通稿】青岛高新区:创新驱动铸品牌 “蓝贝”文化激活力

常态化  “蓝贝”品牌文化深入人心

“蓝贝”致力在区内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文化,高新区管委科技创新部对“蓝贝”品牌活动常态化高度重视,并将其确定为年度双创活动重点工作,在各办公室内成立系列活动工作小组,重视运营“蓝贝科创”公众号、加速推进“蓝贝·云招商”APP建设,统筹推进蓝贝品牌活动有序开展,常态运行。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所负责的网格内企业普遍反映活动受限、企业发展遇到瓶颈,我鼓励企业多参与‘蓝贝’活动,这里有很多资源,包括政策解读、金融对接、科创信息等等,半年多时间,‘蓝贝’积累了一大批因疫情结缘的忠实参与者,很多企业从中受益。”高新区科技创新部“蓝贝·金融汇”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积累及今年的升级发展,目前“蓝贝”已成为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创新创业服务品牌,“蓝贝”品牌文化深入人心,成为高新区双创工作的“金字招牌”。

【新闻通稿】青岛高新区:创新驱动铸品牌 “蓝贝”文化激活力

组合拳 系列品牌活动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当下,第七届“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正在紧锣密鼓的高水准筹备中,已连续举办六届的该赛事采取“赛事+落地+服务”运行模式,累计吸引300余个海内外创新项目落户高新区,在“双招双引”工作中成效显数。“蓝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亦是“蓝贝”品牌的重要成员,除此之外,“蓝贝”品牌还包括致力于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及成果转化的“蓝贝创新服务联盟”、致力于企业梯度化培育的“蓝贝创客计划”及致力于搭建园区企业沟通交流、分享互助平台的“贝客汇”。高新区依托“蓝贝”系列品牌活动组合出击,深植创新理念,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服务企业稳步发展。

青岛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以打造一流创新创业高地为目标,双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先后于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入列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名单。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继续立足于企业需求,重视“蓝贝”品牌工作合力,全力打造“蓝贝”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服务品牌,为园区科技企业成长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蓝贝”成为区域科技创新的“加速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相关链接:“蓝贝”品牌简介

蓝贝英文简称lanebest,青岛蓝贝创新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注册,意为“为企业提供最佳创业之路”。 延展开来,蓝色代表海洋,贝壳孕育着珍珠,象征着一个个孵化成果,寓意是在高新区着力打造的蓝贝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下不断孵化孕育出像珍珠一样璀璨夺目的高成长性蓝色小巨人企业。是青岛高新区为加快创新驱动,鼓励创业实践而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品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