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美好全看房价?近郊才是青岛刚需的美好驻地

    更新时间:2020-07-16 10:14  

近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重磅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出炉!根据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个一级指标及21个二级指标构成,采集13万个样本,最终经过综合打分,山东两大城市青岛、济南上榜有名,另外上海、长沙、长春、北京、昆明、海口、深圳、厦门上榜。同时,合肥、青岛、昆明、海口、厦门这五大城市成为18-35岁年轻人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而长沙、长春、重庆、济南、深圳这五座城市成为36-59岁熟龄群体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

调查发现,伴随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推进,宜居环境不断提升美好生活感受,对城市形象、公园绿地、水和空气质量这几项的满意度,不同层级城市间的差距在缩小,二三线对水和空气质量、城市形象的满意度开始超一线。医疗服务、养老服务领域方面,一线的认可度略高于二三线;教育质量三线满意度提升较快,成为美好生活加分项。不仅如此,21个二级指标中人们对互联网治理、食品安全、包容不排外和社会风气等方面有更多期待。

说起美好,安居乐业可以说是美好的保障,青岛楼市这几年发展同样迅速,从主城向近郊扩展,购房客的眼光同样在延伸。如今,西海岸、城阳、胶州三大区域已经超越主城,几乎垄断了整个新房市场成交量。提起房价,必然有不少人抱怨青岛的高房价,实则不然,青岛楼市已逐渐形成“改善依赖主城,刚需偏好近郊”的趋势。市南、崂山新房几乎成为富人的天下,市北、李沧刚需房源屈指可数。只看主城房价就说青岛房价高,十分片面。而近郊万元楼盘可以说是一抓一大把,同样足够挽留住刚需一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