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考生:解读新政、历年“陷阱”排雷……这个高考直播有干货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一个月,同时山东省第一年施行“3+3”新高考政策,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和家长, 7月16日19时30分,共青团青岛市委将联合莱西团市委、莱西市教体局共同举办“彩虹伞 助梦启航”——共青团2020年山东高考政策说明会,邀请资深教育专家就高考报考新政进行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716135947

作为“彩虹伞 助梦起航”共青团中高考系列讲座之一,本次活动邀请全国资深教育媒体人、高考升学规划专家、乐学网主编娄雷担任主讲,将重点围绕“填报志愿科学的自我定位”、“ 新高考报考新政及填报志愿须知”、“ ‘专业+院校’平行志愿填报规则及技巧”、“ 公费生、军校生等特殊类型考生报考须知”、“历年高考‘陷阱’”、“ 如何更好的选城市选大学选专业”等五大方面对高考新政及志愿填报进行全面、详细的分析解读,助力高考学子们明确方向、筑梦未来。

据了解,娄雷是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作为新兴领域青年代表,长期致力于升学政策的研究,自2017年起担任山东高考新闻发布会政策解读专家,每年组织的各类升学政策说明会等活动深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716135950

扫码锁定今晚直播

自今年6月以来,共青团青岛市委通过直播方式组织开展“助梦启航—共青团中高考系列讲座”系列活动,邀请资深教育专家和心理教育专家就高考报考新政和中考答卷标准进行详细讲解,帮助考生卸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协助考生家长正确处理亲子关系。前期已联合胶州团市委、城阳团区委、市北团区委分别开展“高考政策说明会”“积极心态助力中高考”“中考答卷标准解读会”等系列活动,共有2万余人次中高考学生和家长观看直播,气氛活跃,反响热烈,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