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参观“老城复兴设计赋能”样板 双山街道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北区委关于在全区干部队伍中开展“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工作,市北区双山街道压实责任、抓好落实。7月14日,组织街道党员干部参观广兴里大院和邮轮母港,感受百年里院与现代工业设计产业相结合的“老城复兴设计赋能”样板,了解青岛港总体建设情况及邮轮母港的发展历程。

微信图片_20200715134144

百年里院,青岛记忆

“今天来这里,突然找到了小时候的那种感觉。”参观者说道。位于海泊路63号,跨越百年岁月的广兴里,是青岛建设初期里院式建筑的典型代表,也是目前现存最大的一个里院。兼具德式建筑风格与中国传统四合院特色,作为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广兴里旧貌换新颜,华丽变身“国际范儿”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参观活动中,党员干部实地观摩了以“广兴里”为载体的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工业设计展、历史文化街区规划修缮成果展等,详细了解了百年里院广兴里的修缮、管理、运营、规划等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715134147

邮轮母港,创新先行

青岛邮轮母港的开发建设不仅是青岛港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是青岛市经济增长和城市发展的重大部署。在邮轮母港客运大厅,大家集体观看了邮轮母港规划建设主题宣传片并听取了青岛港总体建设情况介绍,使大家对邮轮母港有了一个直观的感受和初步了解。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宣传片、专题讲解等方式为大家系统介绍了邮轮母港发展历程、成长脉络、功能定位和市北区发展航运、贸易、金融及旅游经济的规划与发展。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点燃激情之火,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在不断的激励中感受鼓舞、强化士气。要在纵向的进步中感受信心、强化干劲。要练好内功,夯实能干事的素质基础,拉高标杆,激发想干事的动力热情,勇于创新,提升干成事的魄力胆识。

微信图片_20200715134149

双山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表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市北区新发展新目标新定位的决策部署,切实为助推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双山力量。

目标已经明确,战斗即将打响,双山街道要借助“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形成凌厉之势吹响攻坚的“冲锋号”。

听吧,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昂鸣凯歌正鼓舞着我们向前。双山街道将会切实增强紧迫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趟出一条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

通讯员 于桂政 王晨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