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大港街道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1日,大港街道普吉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社区党员现场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还进行了网格基层治理“红色合伙人”签约,激发党建新活力。同时,普吉社区党委积极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致以节日慰问与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701110809

普吉社区党委书记宿林江到老党员陈作智家中慰问

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7月1日,社区党委副书记赵春红带领到会党员全体起立,唱国歌。社区党员们深入了解国旗、国歌、国徽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奏唱国歌的场合、礼仪,以及篡改、贬损国旗、国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提升了全体社党员的国家观念和爱国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701110859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现场,社区党委给每位党员戴上了党徽,副书记赵春红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手自己的右手,庄严的向党组织宣誓时候,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的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网格支部书记赵成金说,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0701110845

现场表彰“战疫”优秀党员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普吉社区党委书记宿林江向大会党员做半年工作总结汇报。他表示,对于党员来说,关键在于联系实际,努力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围绕社区党委提出的“党建连民心 普吉润万家”的工作品牌,从自己做起,从当前做起,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人生价值融入到社区的建设和发展中去。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服务居民的每件小事,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让党旗更鲜,让党旗更红,记党旗飘扬在小区,飘扬在社区网格。宿林江表示,下半年社区党委将继续不忘初心,以优异的业绩和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微信图片_20200701110855

疫情期间,有一群逆行者,不论刮风下雨,他们佩戴党员志愿者袖标,走门串户,全身心付出地为社区疫情防控做贡献。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优秀党员杨丛茂、刘海源、赵成金、刘宫理、马金光、韩月丽、牛兆娣、吕颖皓。现场,社区党委对“战疫”优秀党员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00701110903

民革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现场,来自市北民革三支部的成员、人社局仲裁赵树茂、律师、人防、城管等12名成员,带着蛋糕与精心准备的节目到社区与党员共庆党的生日。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网格基层治理“红色合伙人”签约仪式,双方积极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发展和党员们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01110934

据市北民革三支部负责人介绍,民革青年党员作为社区合伙人将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建立民情工作室,通过开展法律咨询、健康讲座、助学扶贫、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并在和社区党员座谈交流中获取党员的金点子,形成有素材的课题,为社区网格基层党建治理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