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三轮车陷入水中被困 城阳巴士940公交车驾驶员急伸援手

核心提示: 徐红海就是这些驾驶员其中之一,默默无闻地付出,不求回报,为他们点赞。

“你好,我要感谢940公交车驾驶员,如果没有他的帮助,我不知道要在大雨中泡多久……”7月6日上午,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的后勤人员接到了市民焦先生的感谢热线。

微信图片_20200709143945

6月26日早上,天空又下起了大雨,6点19分左右驾驶员徐红海驾驶940路头班公交车行驶至京口桥附近,发现大雨致使桥洞下面的水位差不多到小腿那么高了,桥洞前面不远处有位男士推着一辆三轮车陷在水里动弹不得,男士的裤腿卷到膝盖以上,小腿浸在水里,衣服已经被大雨淋透,无论他怎么努力,车子还是一动不动,徐红海看到他这样寸步难行的情况,当即决定下车帮忙。他顾不上把裤腿卷起来,就冒雨跳到水里奔跑过去,竭尽全力帮助车主把卡在排水沟缝隙里的车子推出来,一直推到安全的地方,大雨淋湿了他的衣服,泡坏了他的鞋子,但是他顾不上这些,就匆忙离开了,因为他还要及时发车。

微信图片_20200709143936

“我还没来得及好好跟他说声谢谢,不知道他姓什么他就走了,他的鞋也崴坏了,我心里一直过意不去,今天终于找到这个电话,希望你们也能表扬一下这样的好职工……”焦先生只知道徐红海的鞋子崴坏了,还不知道他要一整天穿着湿透的衣服和鞋子完成驾驶任务,下班的时候衣服已经被体温暖干。

微信图片_20200709143931

公交驾驶员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执法警察,却在危险面前也能见义勇为,他们不是志愿者,却在看到别人有困难时,也能助人为乐,他们不是福利院工作人员,却在业余时间去帮助孤寡老人。徐红海就是这些驾驶员其中之一,默默无闻地付出,不求回报,为他们点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