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滴滴成首批青岛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试点工作签约企业代表

近日,青岛市在全国率先开展的新就业形态岗位技能培训工作领先经验进行推介,并与滴滴、京东、美团3家企业签约,会议标志着青岛市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作为新经济新业态,网约车平台在方便大众出行的同时,也因其具有包容性强、灵活自由的特点,为超过千万名司机提供了灵活就业的机会。除网约车外,滴滴平台还带动了一大批上下游就业机会,包括司机服务经理、客户服务、维修保养、加油服务等等。“滴滴出行为他们带来了接触新经济新业态、实现长期发展、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宝贵机会。”滴滴集团政府事务部高级总监冯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据悉,本次项目推进会议青岛市将针对新就业形态吸纳就业特点,突破现有补贴政想策要求企业与劳动者“签合同、缴保险”的传统模式,将与试点企业未建立劳动关系但通过企业平台提供服务并获取报酬的重点群体人员纳入培训范围,按规定给予试点企业培训补贴。此次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的开展想企业之所想,急劳动者之所急,快速打通政企合作通道,为展开更广泛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赋能。

“网约车驾驶员的岗位技能提升是我们公司关注的重点和难点,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已将培养重心转移到线上培训上来,青岛出台的就业形态岗位技能培训政策,不仅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还明确培训内容、组织形式、考核结果由我们企业自己说了算,提高了培训的时效性,激发了企业组织培训的积极性。”滴滴集团地方事务部总监潘子龙说。

下一步,试点企业还应结合实际将劳动者权益保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艾滋病防治、职业伤害预防、疫情防控、工作生活常识、城市文明礼仪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纳入培训内容,进一步试点企业员工综合素质和能力。此次试点项目,青岛市预计将惠及新就业形态岗位技能培训约2万余人。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