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岗位练兵强技能 红岛巴士开展驾驶员技能比武大练兵

核心提示: 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今后也会定期举行安全应急演练、驾驶员技能比武等活动,来提高驾驶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为增强广大驾驶员爱车例保意识,提高驾驶员综合技能水平,促进安全生产,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6月18日上午,红岛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开展了驾驶员爱车例保技能大比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8140246

6月18日上午9点,大比武活动在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公交场站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理论问答环节。

“爱车例保车内检视包括哪几个步骤?”,“第一步,检查自由行程,第二步,检查制动踏板自由行程,回答完毕!”对于评委提出的爱车例保检查项目的问题参赛选手,都能熟练且准确地给出答案。“针对这次比武,前期分公司专门对大家进行‘爱车例保’方面的理论培训,重点包括车辆爱车例保、天然气车辆操作技能等内容,通过理论比武环节大家的表现来看,大家都是下了苦功夫的,理论知识掌握的都比较扎实”,裁判员阎崇说。

紧接着开展的是实际操作比赛阶段。

比赛现场,虽然天下着小雨,参赛驾驶员们仍然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小到轮胎每一颗螺丝的稳定程度,大到整个气压系统的联动检查,细到车载灭火器的使用期限核对,每名驾驶员严格把控爱车例保规范,裁判严格按照公司爱车例保办法进行考核,针对动机卫生检查、轮胎螺丝安全检查、电瓶安全卫生检查、灯光与低压报警器、车内外设施与驾驶区卫生六个大方面进行评分。

微信图片_20200618140253

经过一上午激烈的比赛,901路杨廷业获得了第一名,杨廷业在日常工作中就经常提前到班对自己的车辆进行认真例行检查和保养,确保行车安全。日常休班后还会把座椅、扶手、窗边等乘客容易触摸到的地方彻底清扫干净,真正做到卫生无死角,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服务。获得本次大赛的第一,对他来说也是名至实归。

“通过此次爱车例保技能大比武活动增强全体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提高了驾驶员爱车例保综合检查技能,为保障车辆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安全、技术经理侯阔告诉记者,“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今后也会定期举行安全应急演练、驾驶员技能比武等活动,来提高驾驶员的业务技能水平,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