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安全生产月 城阳公交驾驶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核心提示: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人员及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高抵御火灾和快速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在全国第19个安全月之际,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联合城阳区夏庄消防救援站、城阳区惜福镇街道派出所、青岛公交城阳物业站开展安全生产月联合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00611190254

在演练过程中,假设正常运行中的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火势骤燃,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危急。驾驶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停车并安慰乘客不要惊慌。在准备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发现车门开关已失灵之际,驾驶员当机立断切断电源,用用应急开关打开前后门,快速疏散乘客至安全区域,并进行初期火灾控制,同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611190305

夏庄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消防部门迅速反应,及时扑灭公交车厢燃起的火焰,惜福镇派出所迅速出警,对现场秩序进行了秩序维护,警戒疏导。公交安全人员安排后续运营车辆转运乘客并检查滞留人员有无伤情,成功解除险情。在全体指战员与单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彻底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行动迅速,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00611190247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人员及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增强了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