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无偿献血 弘扬无私奉献互助精神

    更新时间:2020-06-15 10:3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14日讯 6月14日,在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崂山巴士第五分公司举行庆祝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目前,血液只能来自于人体捐献,这就意味着每一份血液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每一次捐献行为凝聚着一个平凡人最高尚的道德情怀,彰显着志愿、奉献、博爱、互助的人道主义精神。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性事业,需要最广泛的群众参与。今年参加过无偿献血的集团劳动模范郝清波说“公司发出号召后,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献血不仅可以促进自身的血液循环,还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很大的帮助。我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还感染着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其实,做公益挺快乐的,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的精神得到了升华。”

已经献血30余次,累计达到20000ml的赵剑说到“虽然以后不能继续献血了,但是我会以自己的方式继续宣传无偿献血、组织大家献血,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今年45岁的赵剑从2003年开始献血,至今已经坚持17年,这些年,献血已是他生活的一部分。由于受健康原因限制,今天是他以宣传者的身份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此外,与赵剑一同来参加活动的还有他的妻子孙佩文,多年来他们夫妻俩一直积极参加献血活动,为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与此同时,公司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标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无偿献血知识,解答市民对无偿献血的疑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为需要拯救的生命增添更多的安全保障。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