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蓝海101”号回家啦!13天的航行,看看它带回了什么(视频)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 101”号缓缓靠岸,驶回深海基地码头,看看它带回了什么?

6月11日上午,黄海水产研究所“蓝海 101”号缓缓靠岸,驶回深海基地码头,看看它带回了什么?

“蓝海101”号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是我国海洋渔业科考船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渔业航母”,是农业农村部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之一,是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国之重器”,也是“农业现代化标志性工程”之一,肩负着国家近海与远洋渔业资源调查研究的重大任务。

蓝海101号

蓝海101号

据了解,航次自5月30日从青岛启航至6月11日返航,累计航行13天,航程2800海里。本航次首席科学家时永强提到,“此次完成科研调查站位66个、收集水文、气象、化学、生物学以及其他现场观测数据,共计21298个。”据他介绍,此次航行的成果将为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背景下渤黄海海域生态环境及生物资源的变化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打好渤海治理攻坚战,做好黄渤海褐潮、绿潮预警、防控和治理提供了科学基础,同时,多学科交叉为黄渤海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濒危野生动物关键栖息地修复另辟蹊径。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通讯员 张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