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低碳出行,看我的!“世界环境日”暨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倡导绿色出行,践行绿色生活,引领绿色风尚。

微信图片_2020060220475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环境保护意识,号召他们争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深入推动和开展生态环保攻坚行动。

世界环境日和儿童节前夕,市生态环境局市南分局联合青岛地铁展示馆共同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2204745

此次活动邀请了分局14岁以下的青少年分批次参观地铁展示馆。旨在通过这种参观活动,向青少年普及低碳环保理念,起到以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整个社会的目的。

5月30日上午九点,孩子们由家长带领早早地来到展示馆门口集合。虽然天气有点阴冷,但依旧阻挡不住大家参观的热情。孩子们欢呼雀跃,在志愿者和家长们的指导下,穿好志愿服和绶带。

微信图片_20200602204756

青岛地铁展示馆,记录了青岛地铁的发展与历史,是山东省内首家地铁展示馆,位于青岛太平角公园内,与青岛地铁3号线太平角公园车站相连,总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展览区布展面积480平方米。

现场通过专业人员的解说和对地铁出行环境的模拟,展示馆向青少年们普及轨道交通知识,介绍绿色公共交通发展历程,城市轨道交通远期规划、青岛地铁愿景规划、青岛地铁建设步伐、青岛地铁运营组织、青岛地铁创新技术等绿色出行知识,意在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引导大家选择公共交通,选择绿色出行。

展厅的展示内容以“梦”为布展线索,分为“足迹-寻梦、规划-筑梦、步伐-逐梦、运营-追梦、未来-圆梦”五大部分。包含地铁规划数字沙盘、模拟地铁隧道、模拟电客车驾驶、地铁知识答题“一站到底”、沿线风景360度全景影院、模拟地铁场景互动拍照等多个展陈设备。 

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参观过程中,孩子们纷纷被青岛地铁建设中的高科技元素所震撼,不仅体验了一把地铁安全知识答题,而且走进车厢影院360度观看岛城最美风景,很是过瘾。在地铁建设场景复原展区,让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地铁轨道之中。“模拟驾驶室”体验展区,则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地铁驾驶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理念,选择低碳出行,为保护环境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