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敏求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27 17: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7日讯 五月的风,清爽宜人;五月的雨,浓烈清新;五月的青春,神采飞扬;五月的芬芳,沁人心脾。在这青春四溢的美好季节里,胶州市敏求小学为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推动关爱学生心理、注重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使学生能够关爱自我、调整自我,以阳光积极心态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进而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特组织全校各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109374356

据了解,利用升国旗时间,李校长宣读5.25心理健康日倡议书。今年该校5.25心理健康的活动主题为“珍爱生命,拥抱生活,感恩社会”。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我,了解自身存在的问题,使同学们朝着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发展,启动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珍惜生命,关爱自己,5.25我爱我,从心开始。”

敏求小学分管负责人说,经过此次疫情考验,同学们更应该心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社会! 为提高对该校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学会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诱惑,并主动探究解决途径,健康成才,该校举行了5.25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1662004389

据介绍,一、二年级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对学生家长进行培训。三至六年级校内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学生用心语墙说说自己的心里话。这次心理健康活动,推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对学生认识自我,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