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企:海创汇加速营开营 入营企业可获最高300万早期投资

5月30日,由海尔集团旗下海创汇举办的——“2020海创汇加速营”开营仪式在北京、青岛两地同步举行,逾万名来自全国范围内的各大投资机构、创业团队参与了线上开营直播。此次海创汇提出了“企创协同•双模加速”的加速模式,海创汇合伙人王文江、李银亮,海创汇外部合伙人兼创业导师檀林、徐勇,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曹仰锋,韵网创始人颜振军等众多行业内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11个首批入选的优质创业项目也精彩亮相,接受入营授权。

微信图片_20200530175223

何谓双模加速?双模加速是指大企业与创业企业之间双向驱动加速、相互协同创新的新型加速模式——在开放大企业创新场景和产业生态,整合大企业核心优势资源为中小微企业加速赋能的同时,将创业企业的优势资源同步融入大企业,反向驱动大企业内部的创新与转型,助力大企业开启“第二增长曲线”,最终实现企创双方的生态共建、共赢。

2020年初的疫情使得众多企业发展受阻,企业如何在危机中重构组织资源、流程和关系?促使企业在危机中快速复原并推动企业持续增长是企业自身能力的重要体现。在这种能力中企业自身的创新和孵化机制是必不可少的。海创汇兼容了海尔内部产业和外部创业项目,也兼容了内部的创新孵化和外部的创业项目孵化。海创汇双模加速就是在新经济状态下特有的企创协同的新加速模式。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管理实践教授、香港创业创新研究院院长曹仰锋在分享其最新著作《组织韧性:如何穿越危机持续增长》中讲到,没有生态的韧性就没有组织的韧性,而构建韧性生态的三大措施为:投资、孵化、联盟。以“易冲无线”为例,海创汇双模加速营一方面开放海尔大产业资源给予其资本、资源、管理三方赋能,另一方面也为海尔内部生态产业“海尔无线”提供了技术赋能。

海创汇双模加速营不同于现有的加速营模式,它是进行双向赋能的加速模式,即改变以往加速营模式中创业服务机构单向赋能、单向驱动创业企业的模式;利用创业企业的反向驱动力,带动大企业在未来产业布局、颠覆式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实现共创共赢。

微信图片_20200530175233

本次加速营面向全球创企开放,不是一次简单的创业项目招募和投资。加速营将根据创业项目自身需求安排一对一的导师进行项目辅导和产业对接,入营企业可获得100万-300万的早期投资,出营后还将有机会获得1000万-3000万风险基金的投资。更重要的是,创业项目在双模加速营内可融入海尔生态产业集群,融合共创,快速成长。

对于入营创企来说,加入双模加速营是企业成长的新开端,未来,依托海尔全产业链资源及海创汇强大、开放的生态资源,将有更多的创业项目从海尔产业平台获得物流、市场、运营、管理、品牌、导师课程培训等多方支持与赋能,同时链接全球一流创业资源双向驱动赋能,形成生生不息的创业热带雨林生态体系。 

作为海创汇“双模加速营”从初创到开营的见证者,海创汇合伙人王文江,海创汇外部合伙人兼加速器导师檀林、徐勇,韵网创始人颜振军共同分享了这一过程。物联网时代,不只传统行业需要数字化转型,创业孵化机构同样需要经历这一过程,双模加速营构建了一个生态系统,一方面链接了庞大的内外部社会资源网络,为中国众多优秀的创业者助力;另一方面大企业从小企业得到新的转型方向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企创协同共建双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