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夏季运营保障我先行:红岛巴士开展技能比拼,看驾驶高手亮“绝活”

核心提示: 这次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能吸引更多职工立足本职练本领,提素质,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

近日,记者从红岛巴士获悉,为保障夏季安全生产运营工作,助力中小学生复学,红岛巴士公司联合城阳巴士第二分公司在方特停车场举行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参加此次技能比武的40名职工均是各分公司的佼佼者,他们两两一对分为20组,依次上车比武。

微信图片_20200520153501

“此次技能比武共分为‘一碗水’、‘S’弯、站点停靠、倒车入库四个项目,要求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各项操作都按照标准进行,任何一项达不到标准都要扣分。”现场裁判告诉记者,按照比赛规则,车厢前方放置10cm量杯的水,驾驶员按照规定速度、特定路线行驶。“在站点停靠时要将前门对准公交站台,车身和站点的距离控制在30-50cm,方便乘客‘一步乘车’;过‘S’弯时车身不能碰到沿途设置的锥形帽,否则不得分;比赛全过程标准用时三分钟,超出标准时间不得分”。

微信图片_20200520153509

随后,记者跟随902路驾驶员刘方亮上了“比武”车,刘方亮902路行车班组班组长,也是是青岛公交集团“51N工匠标杆人物”,凭借着丰富的驾驶员经验,起步、转弯运行平稳,站点停靠符合规范,行驶过程中滴水未洒,最终以2分21秒的好成绩拔得头筹。对刘方亮来说,这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技能比武活动,“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提升驾驶员的驾驶技能水平,我也会把在这次活动中学习的行车技巧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去,让乘客有一个更愉快的乘车体验。”刘方亮说。

微信图片_20200520153454

了解,此次参加比武的40名驾驶员是从三个分公司,200余名公交驾驶员中推选出来的。这其中有像刘方亮一样的老司机,也有第一次参赛的新职工。“想要保持车辆运行平稳,就要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做到提前减速,提前刹车,要做到耳听六路,眼观八方。”第一次参加技能比武的驾驶员叶柏平感触颇深,此次技能比武不仅让他提升了技能水平,也学到了许多日常行车过程中节能省油的小窍门。此外,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安全技术经理侯阔告诉记者,“这次岗位练兵技能比武,能吸引更多职工立足本职练本领,提素质,不断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