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5万个实习岗位抢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财务会计最抢手

2020届毕业生就业已经引起广泛关注,解决方案也层出不穷,而2021届抢人大战也早已打响。腾讯、网易、字节跳动、华为等名企针对2021届的实习招聘早在今年3月就已启动。齐鲁人才网据自身平台数据分析发现,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需求出现大幅增长,济南和青岛领跑全省。

微信图片_20200515141020

2021届实习招聘较往年提前

据悉,齐鲁人才网目前已发布的2021届实习招聘岗位已达15473个。对比齐鲁人才网2018-2020年春季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数据来看,2020年春季即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需求出现大幅增长,较2019年春季上涨0.8个百分点。

近年来,企业对实习生的招聘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大企业为了抢占优秀人才,在大三下学期便开始大规模招聘实习生。企业招聘实习生一方面是可以给公司降低用人成本,另一方面也是为实习生提供了就业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00515141024

济南和青岛招聘需求领跑全省

在齐鲁人才网发布的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需求16地市排名中,济南和青岛分别以18.24%和15.26%领跑全省;潍坊实习招聘需求占比11.79%,排名第三,以上三座城市总占比近五成,实习岗位多集中在这几座城市,而德州和威海实习需求相对较少,占比仅1.8%和0.99%。

“原本想在德州附近找个专业对口的企业实习,没想到计算机相关的实习岗位大多集中在济南和青岛,为了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只能到有需求的城市去了。”一位德州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坦言,双非本科院校毕业的学生就业优势不突出,因此需要尽早抓住实习的机会,为进入大平台拼一把。

微信图片_20200515141030

文职类最热门,实习平均薪酬3673元

注:文中薪酬数据为齐鲁人才网正在发生招聘交易的市场化平均薪酬,并不能完全代表实际薪酬。

在已发布的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岗位需求中,财务专员/会计以11.08%的需求占比位居榜首;行政专员/助理岗位需求占比8.43%排名第二;文员排名第三,占比6.28%;软件开发需求占比3.62%;人力资源专员/助理需求占比2.18%。

数据显示,排名前五的岗位中除软件开发外,均为文职类岗位。对比山东职场市场化平均薪酬发现,2021届山东高校大学生实习招聘平均薪酬仅3673元,较市场化平均薪酬低2683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