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3000余岗位推介、在线互动答疑……这个西海岸专场“云招聘”火了

微信图片_20200519171327

5月19日,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日报社(集团)、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承办的“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0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第三场“国家级新区-西海岸新区”专场举行,2个小时的直播,又一次吸引了青年人才的极大关注。

7家新区明星企业负责人到场直播

本场云上招聘会聚焦西海岸新区产业优势,瑞源集团、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制药(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地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思普润水处理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新区明星企业负责人来到直播间,在线向青年人才介绍企业情况,推介优质岗位。

“本次云招聘是新区企业对外宣传、招才引智的重要渠道,青岛瑞源集团始终殷切期待有更多有志青年了解瑞源、加入瑞源,青鸟计划正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期待更多青年人才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这片蓬勃发展的热土,与瑞源集团一同创新升级、突破成功。”刚刚走下直播间的瑞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兼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张兴礼告诉记者。

参加此次云招聘直播活动的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尹丽莉也表示,“云上招聘会为企业和青年人才搭建起对接交流的平台,帮助新区企业展示企业形象、广聚青年人才,让更多青年人才了解新区、加入新区。本次我们提供了很多优质的科研和管理岗位,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优秀人。”

微信图片_20200519171321

涵盖海洋科技等3000余优质岗位

此外,本场招聘会还有百余家新区明星名优企业提供的3000余优质岗位,涵盖海洋科技、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与新区产业发展密切相关的关键岗位。活动中,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还上线直播间,宣传推介新区并详细介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招才引智的“梧桐树”聚才计划。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岗位推介、在线互动答疑的方式,突出企业人才的精准对接、架起企业与青年人才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为青岛市招才引智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2014年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9个国家级新区,拥有制度创新、港口等优势,还叠加了经略海洋、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成立六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2019年GDP跨上3500亿元台阶,紧跟上海浦东、天津滨海新区列国家级新区第3位,中国百强区第6位。

累计吸引170余万人在线关注

“在今年这个不凡的毕业季,“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云上招聘会为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高效的就业舞台,不断推出的直播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得到精准的就业创业政策和相关岗位精准推送,很贴心很人性化。”青岛科技大学学生王安琪在观看完本场招聘会后表示。

多场次的云上招聘会也得到了青岛各大高校的大力支持,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团委书记张琦琳表示:“对青年人、尤其是面对这场疫情大考之下的高校毕业生而言,欲实现青春梦想,彰显青春价值,更加需要精准对接优质的土壤、优良的环境和广阔的平台,此次活动所采取的线上岗位推介、在线互动答疑等形式,不仅为高校青年人才与企业之间架起了无缝沟通的桥梁,也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青岛,增强了建设这座青春之岛的愿望。”

截至目前,“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云上招聘会前三场累计吸引了170余万名青年学子和青年人才在线关注,青岛的“人才磁场”效应借助云上招聘会活动持续放大。

预告:26日下午锁定崂山区专场

据了解,“青鸟计划·唯才唯青岛”2020年青岛市青年人才“云上招聘会”第四场“战略性新兴产业—崂山区专场”定于5月26日下午14:00举行。届时,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明星企业将上线推荐重点招聘岗位、在线互动交流。

广大青年人才可通过关注青岛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青鸟计划”进入专题页面关注云上招聘会。如企业有人才需求,请拨打“青鸟计划”岗位服务专线85912695、85912527。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