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120路公交乘务员自费提供充电宝 解乘客燃眉之急

核心提示: 林春华说现在是泛电子网络时代,手机的作用非常广泛,已经不仅仅只是通讯工具。

今天,青岛公交集团城阳二分公司接到一道谢电话——在高新区工作的隋先生是西安人,5月10日远在家乡的妻子来青探亲,路途遥远爱人手机没电关机了,夫妇俩联系不上分外焦急。恰逢妻子在火车北站乘坐120路公交车,在乘务员的帮助下夫妇俩最终相遇。

微信图片_20200519153033

虽然隋先生语气非常诚恳非常沉稳的叙述着事情的经过,但本着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城阳二分公司热线主任还是调取了当天的实时图像。图像显示隋先生的妻子在5月19日14点20分在青岛火车北站坐上由青岛火车北站至上马停车场自编号Z2745的120路公交车。上车后乘务员发现她神色焦急左顾右盼,卖票之余问其原因。

原来隋先生临时有事来不及到火车站,让她坐车到宝源路汇合后再一起回住处。可因为路途遥远手机已经停机无法联系,而这位女士第一次来青根本不知道具体位置。乘务员林春华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慰她不要着急,咱们车上有应急充电宝并掏出手机让她打电话联系。最终在15点35分隋先生在宝源路接到了风尘仆仆的妻子。

微信图片_20200519153027

车上的充电宝帮乘客们应急充电林春华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了。她说120路相对来说是条长途线路,途径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每天来回接送很多异地乘客,而公交车上因为考虑安全因素没有设置充电插头,所以她就购买几个大容量充电宝并配置多型号端口数据线放置车上备用,已经帮助很多乘客解决手机没电问题。

林春华说现在是泛电子网络时代,手机的作用非常广泛,已经不仅仅只是通讯工具。乘客可以用手机软件支付乘车,而且现在出入公共场所坐公共交通车必须扫描健康码,所以车上的应急充电宝真的是帮了不少乘客的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