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面临价值重估!青岛学区房要凉?

    更新时间:2020-05-18 10:18  

近期,北京西城区正式推出“多校划片”的政策,“学区房,再见!”的声音四处渐起。许多人由此类推,认为学区房击鼓传花游戏已结束,青岛学区房马上就要“凉凉”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青岛实行“多校划片”已多年,如果对“多校划片”这个词陌生,换一个词,大家恐怕就明白了,那就是电脑派位。和电脑派位相对应的,叫整体调拨。电脑派位和整体调拨对应教育部文件中的词,就是多校划片和单校划片。

2020%2F0517%2Fa5985177p00qaghj2000ed200gr00ilg00gr00il

以市南区为例,我们知道,市南小学升初中的范围共分东片、中片、西片。这其中,东片就是单校划片,即整体调拨。中、西片是典型的多校划片,就是我们常称的电脑派位。

2020%2F0517%2F0364994cj00qaghj3001xd200u0009sg00it0064

多校划片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缓解“炒学区房”的现象、刺激教育公平。但纵观青岛学区房价,例如市南实验、青岛大学路小学等名校的房价,实行这么多年“多校划片”,学区房价却依然高高在上。甚至像埠东片区、浮山后片区(房龄大的楼盘除外),凭借着优良的居住环境,更是为房价抗跌性增添了支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