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愤怒!平度5岁男孩急患白血病 父亲狠心抛弃:"把孩子弄死吧"

核心提示: 男孩每天便血多次,肠粘膜全部脱落,天天输血浆,疼得直打滚儿。

5岁的小男孩郭本政不知道什么叫做白血病,但他知道,因为自己生了这样的病,爸爸抛弃了他和妈妈。2019年,小本政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每天便血多次,肠粘膜全部脱落,天天输血浆,疼得直打滚儿。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本政的父亲却对说母亲说:“你把孩子弄死吧,我不要了。”面临丈夫的离开、治疗费用的巨大压力,小本政的母亲只得求助网友,在水滴筹发起了筹款,求助期间,获得了近1.3万次帮助,筹集到超过30万元治疗金。

微信截图_20200514120706

郭本政和母亲王晓燕

5岁男孩急患白血病

便血、肠黏膜脱落...一度徘徊在生死边缘

2014年,郭本政出生在山东省平度市的一个农村家庭,五年来,这个活泼的男孩给家人带来了无限的欢乐。2019年9月,小本政开始身体不适,反复发烧、头疼,久治不愈,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发现白细胞高达400多。虽然不知道这个数值具体意味着什么,但母亲王晓燕在医生严肃的态度中感觉到不妙,连夜打车带儿子到了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在青岛进行穿刺,又将化验单紧急送往天津确诊,在焦急的等待后,她得到了自己怎么也无法相信的结果: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情已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王晓燕从亲戚朋友处凑到15万元,为儿子办理了住院手续。刚住院时,小本政每天便血多次,肠粘膜全部脱落,天天输血浆,疼得直打滚儿,中途还数次病发休克,徘徊在生死边缘,治疗了三个月才逐渐恢复正常。

“你把孩子弄死吧,我不要了”

男孩父亲狠心离去,抛弃母子俩

禁食期间,小本政每天输液十几个小时,一把把地吃药,其他的什么都不能碰。除了心疼儿子,更让王晓燕寒心的是丈夫的态度。“他脾气比较暴躁,孩子一哭他就烦,有好几次都是当着护士的面儿打孩子,还经常一整天不跟我们说话。”王晓燕说,丈夫常年在外工作,跟儿子关系一般,还常对母子俩破口大骂。

一次长达三天的沉默后,丈夫走进病房对她说:“你把孩子弄死吧,我不要了,你俩想怎么地就怎么地吧,就当我死了。”在王晓燕和病友们的错愕中,丈夫转身离开,从此再也没有出现。王晓燕成了家里唯一的依靠:她的父母已经八十岁,没办法为她提供更多帮助;公婆三年前一氧化碳中毒,情况严重的婆婆至今生活无法自理,只能靠公公照顾。小本政住院以来,医药费已经花掉33万,其中大部分钱是借来的。

为省钱给孩子治病

母亲每天只吃一顿饭 有时还靠病友支援

因为没钱,王晓燕每天只吃一顿饭。病友家属看他们可怜,有时候会多带一份饭,“他们说做多了吃不了,但我知道他们都是在帮我们娘俩。”王晓燕说,饭吃不上,病治不了,山穷水尽了。绝望之际,她想起了可以在互联网平台求助,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联系了水滴筹,发起筹款。

求助信息一经发布,小本政的遭遇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和同情。对每一条善意的留言,王晓燕几乎都认真回复。短短时间内,20元、50元……近1.3万次帮助,为他们筹集到超过30万元治疗金。“我真的没想到,世上还是好人多!除了感激,还是感激。”王晓燕说,经过五个月的化疗后,小本政的病情依然有所反复,筹款结束后,依然有多位爱心网友询问孩子的近况,这给了母子俩坚持下去的勇气。

水滴筹成大病患者的“救命稻草”

上线以来已免费帮筹近300亿元

据了解,水滴筹上线以来,已为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免费筹得近300亿元的医疗救助款,超过3亿爱心人士支持了平台的救助项目,共计产生9亿人次的爱心赠与行为。同时,水滴筹不断更新救援速度,目前在平台通过提现公示的求助项目中,95%以上实现24小时内完成打款,60%以上在8小时内完成打款。病情紧急、急需大量医疗资金的患者还可申请“极速打款绿色通道”,项目通过提现公示后,平台在6小时内即可完成打款。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