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全市第一名!高新区这家孵化器获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A类评定

核心提示: 青岛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坚持固本强基与平台引进相结合,突出科技企业梯度培育,链接各方资源服务于创新孵化,全力推进“科技产业的高峰、科技服务的高地”建设。

5月6日,青岛市科技局公布2019年度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公示),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以总分第一名的考核成绩获得优秀(A类)评定。

本次评价是青岛市新的孵化器绩效评价办法实施以来的首次评价,全市国家级孵化器和市级孵化器共50家参与本次考核,其中,5家获得优秀(A类)评定,优秀率为10%。

图片1

青岛工研院2013年获得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并于2014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此后连续5年获得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A类评定,至今已培育230余家高科技企业,包括融智生物、智腾科技、华高墨烯、创捷中云等一批优质企业。青岛工研院孵化绩效突出,培育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高企拟上市入库企业2家,估值过亿元企业超过15家,产值超过30亿元。

近年来,青岛高新区在做好各级各类科技企业孵化载体专业化建设及在孵项目服务的同时,积极做好各类孵化器升级提档工作。青岛高新区现拥有各类国家级孵化载体17家,建成了完善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孵化链条。2019年,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获评国家“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并列入国办激励表彰名单(全国共14家,青岛高新区是山东省唯一获表彰单位)。蓝色生物产业园新获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工研院获批建设“青岛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今年,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和科创慧谷(青岛)孵化器凭借出色的项目孵化培育成绩双双跻身本次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前十名。截至目前,高新区孵化载体先后获评共青团中央“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国家工信部 “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教育部“全国高校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省人社厅“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园”、市经信委“青岛市小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市科技局“创新创业街区”等资质。

青岛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坚持固本强基与平台引进相结合,突出科技企业梯度培育,链接各方资源服务于创新孵化,全力推进“科技产业的高峰、科技服务的高地”建设。同时,积极推进落实产业载体面向全球招商,坚持问题导向与需求牵引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市场主导相结合,全力引进优质创孵运营机构资源助力高新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