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国内首个无人驾驶智能农机项目落地!这头“牛”正式上岗生态无人农场

核心提示: 悟牛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在农业场景的大规模商用步伐不断加快,持续以创造性思维、高精尖技术和全方位服务为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全新驱动力,促进农机转型升级,加速智慧农业落地,助力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日,青岛高新区科技企业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学院无人农场设备研发项目圆满通过验收,悟牛智能无人驾驶智能农机正式在山东理工大学生态无人农场交付商用,成为国内首个落地商用的无人驾驶智能农机项目。

多位专家参与了本次项目验收,他们认真听取了悟牛智能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及公司整体运行情况的汇报,并对交付产品进行全方位现场测试,验收专家组对悟牛智能在农业场景的技术创新应用及产品落地推广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就下一步在促进农机转型升级、助力智慧农业发展等方面达成深入合作意向。

640

2015年,悟牛智能创造性地提出“智慧农业管控云平台+无人驾驶车+作业机器人”三维一体融合发展是未来农业发展的唯一解决方案。历经4年研发,该方案于2018年10月在平度无人示范农场完成验证,并完成适用于设施农业、果园、大田等农业全场景的无人驾驶智能农机的研发改装,成为国内外领先的无人驾驶智能农机服务商。

现阶段,悟牛智能已与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澳大利亚蒙纳什大学、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山东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外顶尖科研机构完成签约合作,与阿里、华为、京东等人工智能巨头以及山东中叉、河南玛斯特、山东金亮、常州杰和等30余家国内农机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并与俄罗斯、美国、韩国、日本、意大利、智利等国外农机协会、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洽谈。悟牛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在农业场景的大规模商用步伐不断加快,持续以创造性思维、高精尖技术和全方位服务为农村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全新驱动力,促进农机转型升级,加速智慧农业落地,助力农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