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本周六,莱西市副市长化身"主播" 为家乡农品直播"带货"!

核心提示: 4月22日,“青岛农品爱心助农”市长直播启动仪式暨马连庄镇第五届甜瓜节(线上)活动在马连庄镇甜瓜产业园举行。

掌上青岛/青网讯  4月22日上午,“青岛农品爱心助农”区(市)长带货大型直播活动在莱西市马连庄镇甜瓜产业园正式启动。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这次大型直播活动,也是“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助力农村消费和市郊农产品销售,打好疫情防控期的乡村振兴攻势,致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据悉,这次大型直播活动,将在全市涉农区市次第展开。

微信图片_20200422162719

创新!构建“市长带货+原产地直营”新模式

在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的指导下,近期来,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发挥本地主流新闻媒体的辐射力、影响力,积极履行媒体职责,充分调动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致力推进原产地直达消费者餐桌渠道平台的搭建,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已经持续组织了十余场各类促销活动,逐步构建起“市长带货+原产地直营”新模式,通过“短视频+直播”的视频化传播载体,拉近消费群体特别是年轻群体与农产品距离,实现农产品消费直达化、时尚化、年轻化,深耕“青岛农品”品牌流量经济变现力。

微信图片_20200422180845

莱西市副市长王东岳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422180848

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樊泽顺致辞

去年以来,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以“绿色品质 世界共享”为主题,承担了大规模的青岛农业品牌宣传传播活动,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主线,按照“有声、有色、有效”工作基调,综合运用现代传播手段,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进一步叫响“青岛农品”品牌,使得青岛农业品牌的影响力、品牌渗透力得到有力强化,同时也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富农增收。

微信图片_20200422151351

买它!本周六市长将变身“主播”直播带货

首场举办的这场活动,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莱西市政府主办,青岛市派驻马连庄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协调,莱西市农业农村局、马连庄镇政府承办。首期活动将关注莱西特色农产品销售。4月25日下午4点至6点,莱西市副市长王东岳将走进青岛日报全媒体直播间,在相关淘宝直播官方台推广第五届马连庄甜瓜节(线上)活动及莱西特色农产品。

本次大型直播活动也向全市涉农区、市发出热情邀请,邀请区市长或政府分管领导走进青岛日报全媒体直播间、走进田间地头,一起参与“爱心助农·市长带货”,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打好乡村振兴攻势增添新动力。据悉,在开展线上推广的同时,主办方还将联合相关区市针对部分商超渠道商,开展特色农产品线下洽谈和订货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22151347

据介绍,马连庄镇属于丘陵地带,地处大沽河上游,河水清澈甘甜,地下水位较低,种植甜瓜已有二十多年历史,果农浇灌瓜田都是采用大沽河水,凭借大沽河沿岸深厚肥沃的沙壤土质和光照充足的天然优势,马连庄镇甜瓜远近闻名,具有“香、甜、脆”的特点,富含维生素、叶酸、铁质等多种营养物质,先后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获青岛市名优特农产品品牌称号,是远近闻名的“甜瓜小镇”。目前该镇现有大棚甜瓜3万亩,建有专业甜瓜交易市场,交易旺季市场日交易量达200多万斤,交易额达500多万元,全镇仅甜瓜一项年总收入达10亿元。记者 赵文源 摄影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