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手机淘宝应用出Bug?阿里:生孩子忙的

核心提示: 作为普通用户,大可不必惊慌,只需按照官方指引升级应用即可。

3 月 25 日,有用户反应,手机淘宝应用出现 bug,打开应用页面出现「内测版本,下载新版本」的提示,卸载后重装弹窗依旧。上午 8 时,淘宝应用推出升级版,将应用升级后,不再出现该弹窗。

25 日,有用户在微博上反应,点开手机淘宝应用,页面出现弹窗,显示:您使用的程序是内测版本,将于当地时间 2020-03-28 到期,到期后将无法使用,请尽快下载最新版本。点击弹窗上的「确认」按钮后,弹窗消失,App 可以正常使用。而如果按照提示卸载应用,在应用商店内重新下载 App,打开后依然会遇到同样的提示。

就此,网友纷纷表示:“居然不知道用了这么多年的淘宝软件居然是内测版”;“内测版,那花呗还用还吗?”“内测版,买东西要钱吗?”当天下午16时,记者用多个iOS手机逐一尝试,打开淘宝APP都无一例外地出现了该弹窗,但仅有苹果手机会出现闪退情况,安卓手机仍可以正常使用。

在BUG出现后,坊间有消息称,这是因为阿里工作人员被打了3.25的绩效分数后,报复性留下的隐患。就此,淘宝官微表示“纯属谣言”。淘宝微博客户端在下午 4 时左右发布微博表示:

1、一生娃家里就手忙脚乱的,看来平常还得多生多锻炼。淘宝特价版继续明天上线不变。

2、大家连接 WiFi,更新手机淘宝到最新版就好了。

微信图片_20200326093301

目前有一些评论人士推测,鉴于3 月 26 日淘宝即将推出新版「淘宝特价版」,此次手淘 Bug 可能是一次大规模「特殊预热」。但这种猜测可能性非常低,也极其不符合常理。

abb5b419j00q7rlcq004cd200u001szg00v901vo

淘宝方面对外表示,关闭提醒即可。但尚未进一步解释BUG产生原因,因此仍无法得知该BUG是源于内部人为、遭遇攻击还是系统更新错误。作为普通用户,大可不必惊慌,只需按照官方指引升级应用即可。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