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深耕海洋产业迈大步!青岛国信集团收购百洋股份股权

核心提示: 3月24日,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孙忠义及蔡晶在青岛签订《股份转让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325192655

本报讯 3月24日,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国信集团”)与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洋股份”,股票代码002696)的控股股东孙忠义及蔡晶在青岛签订《股份转让协议》,青岛市副市长耿涛及相关政府单位领导见证了此次签约。青岛国信集团收购孙忠义及蔡晶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104,478,461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9.99%。上述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后,青岛国信集团将成为百洋股份控股股东,为市属企业又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325192701

收购百洋股份是青岛国信集团深耕海洋产业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和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关键一步。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国信集团作为我市唯一一家将海洋产业作为主业之一的国有投资公司,自2012年开始布局海洋产业,在长期深入论证与战略培育基础上,按照“科技+资本+产业”的发展模式和“深耕一产、撬动三产、拉动二产”的发展思路,初步搭建以智慧渔业养殖工船、现代海洋牧场、陆基养殖基地等项目为载体,辐射带动海洋渔业、海洋科技、休闲旅游、贸易物流等链条的海洋产业发展平台。百洋股份是一家“以水产食品为核心,以水产饲料为重要配套,以水产养殖为示范带动,以水产食品精深加工和水产生物制品为延伸”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具备较为完整的水产产业链,是我国罗非鱼水产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

收购完成后,国信集团将高效串联百洋股份产业资源,充分发挥百洋股份作为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整合嫁接国内外优势海洋产业链资源,大力发展海洋牧场、工业化养殖、水产品加工等现代渔业领域及相关配套产业,通过收购整合和资本运作,嫁接国信集团现有优势,打造高行业壁垒的、涵盖渔业全产业链的百亿市值平台。发挥好国有企业在资源整合、产业带动等方面的职责,更好成为市委、市政府可信赖可托付的市场经济主体,促进人才、技术、资本有效集聚,吸引产业链上各类企业集聚发展,带动百亿级海洋产业集群,形成多主体互利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海洋三产融合发展先导区,努力发展成为国内知名的海洋产业龙头企业,为推动青岛市海洋经济发展和实现“海洋强国”梦助力前行!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