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英雄凯旋!青岛第三批援鄂医疗队9名队员从武汉出发返青

核心提示: 3月25日上午,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青岛思达心脏医院和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的9名援鄂医疗队成员从武汉出发返回青岛,将成为我市首批返回青岛的援鄂医疗队。

本报3月35日讯 继青岛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凯旋归来,青岛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今日启程,载誉归来!这是全国第一支非公立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共有九人,分别来自于青岛思达心脏医院、青岛颐生健中西医结合骨伤医院。

1月末,因武汉市汉阳医院等非公医疗机构全力抗击疫情,已有医护人员被隔离治疗,人员紧缺。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与青岛思达心脏医院联系,准备派出医务人员进行紧急支援。出征时的场面还在眼前。1月30日下午2时,有8名队员们从思达心脏医院出发,肩负着使命日夜兼程,驱车赶往湖北武汉。之后,又有一名队员驰援武汉。他们在汉阳的隔离病房留下了汗水,为患者带去了来自青岛的问候。随着患者们一个个治愈出院,9位英雄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载誉而归。

目前该批医疗队员在3月25日上午从武汉乘专车返程,预计3月26日抵青,将在定点酒店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