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高新区金融服务服务顺畅“不打烊” 与企业并肩战“疫”共渡难关

核心提示: 疫情当前,青岛高新区勇于担当,通过各种金融服务措施保证实体经济发展不掉线。

为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帮扶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快速复工达产。近日,在引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青岛高新区财政金融部快速响应,通过多项金融支持措施,助力区内企业共渡疫情难关,实现稳健发展。

【新闻通稿】青岛高新区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助推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显成效 (1)

搭建平台 助力企业融资战“疫”

青岛悟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内一家专业从事农业机器人技术研发的高科技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该公司已累计为疫情治疗医院隔离区无偿交付30台消毒机器人。因临时扩大生产,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财政金融部工作人员主动跟进,帮助引导企业通过银行线上审批、线上核保等方式,仅用一天时间便获批银行信用贷款1000万元,成为疫情期间高新区内获批速度最快的一家小微企业。

据青岛高新区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财政金融部积极搭建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的桥梁。通过统计摸排,汇总了30余家区内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快速组织区内青岛银行、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与需求企业开展有效对接。同时,高新区还成立了金融辅导工作协调小组,组建起12支金融服务专员队伍,目前已对青岛高新区内80余家民营小微企业进行了辅导配对,在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及时开展企业辅导工作。

日前,区内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创捷中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投数千万人民币,顺利完成A轮融资,驶入发展“快车道”,这是继区内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完成过亿元单轮融资后,青岛高新区又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实现千万级以上融资。

“实际上去年我们就已了解创捷中云的融资需求,并带领企业赴上海参加资本市场培训并对接创投风投机构,之后持续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该企业今年成功获得弘信资本投资,根据增资协议,本轮融资将用于企业的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和团队扩张。”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出台政策 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金融回归本源的必然要求。

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高新区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发展,并着力提升金融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目前针对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和贷款贴息方面已出台了若干措施,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平稳运行,近日,青岛高新区发布了《共同应对疫情扶持企业平稳发展若干政策》,为区内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接下来,财政金融部将持续关注符合政策扶持条件的企业发展状况,及时将扶持资金落实到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新闻通稿】青岛高新区金融服务多措并举助推实体经济金融服务显成效

优化服务 发起培育上市企业攻势

为鼓励区内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青岛高新区日前发布了《青岛高新区推进2020年企业上市行动计划》,正式吹响培育企业上市的集结号。

青岛高新区财政金融部研究制定了针对企业上市前后不同阶段的有力扶持政策,最大程度的减低企业上市负担,同时做好涉及上市扶持政策的兑现工作,特别是将“雪中送碳”的资金尽快拨付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处于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阶段,在前期筹备过程中,我们针对该企业存在的个别问题进行全力帮助,通过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使问题得以有效解决;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高新区内的重点拟上市企业,我们积极帮着企业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开具守法证明函,目前该企业已收到了上交所出具的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财政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说到。

接下来,青岛高新区将通过金融资本平台为存量企业发展做乘法,制定强有力的上市扶持政策和服务机制,采取加大企业上市培训力度等多项举措,为企业上市各环节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帮扶企业用好用活资本市场,真正做到“储备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聚力开启全链条、全方位培育企业上市服务。

疫情当前,青岛高新区勇于担当,通过各种金融服务措施保证实体经济发展不掉线。后续也将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与实体企业共同携手渡过疫情难关,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