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小程序解决大麻烦!登州路街道推广“党群e家”解决民生难题

为带动党员关注社区(网格),发现问题,做到各项事务党员先知道、先发现、先讨论、先行动,群众多参与、多献策、多关注、多配合,登州路街道在辖区内积极推广“党群e家”小程序注册,关注居民需求,解决民生难题,把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在居民中取得良好反馈。

微信图片_20200228111943

党群e家,共商“家”事谋民利

这几天,南山市场周边居民遇到了难题。市场消防通道粮食厅门口的下水道井盖经常冒溢,刚通开没几天又堵上了。网格内党员发现问题后,在“党群e家”小程序内发表了这样一条议题:“农贸市场内污水管道堵塞,有没有人能管管。” 议题一出现就引起了网格党支部书记鲍学文的高度关注。按照街道疫情防控突发事项应急预案要求,鲍书记马上与网格党建指导员和网格员对接,迅速赶到污水管道堵塞处察看详情,并将详细情况向人和路社区党支部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228111933

社区吹哨,倾听民声传党情

作为联系居民、服务居民的政府基层组织,社区书记宋敏第一时间联系排水管理部门,详细说明问题,请求进行污水管道疏通。在社区积极努力下,当日大型机械车就开进了桑梓路,及时对堵塞管道进行了疏通,保证了南山市场的正常运转,得到了商户与居民的高度肯定。

虽然管道堵塞问题暂时得到解决,但社区人员与商户交流后,发现管道堵塞问题时有发生,每次都是费钱费时费力,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和市场运转。为此,社区联系专业施工人员勘察,得出要想彻底解决问题,需要更换管道的结论。社区马上将情况如实反映在平台上,并请示街道主要领导请求街道解决。

微信图片_20200228111936

街道统筹,直击要害解难题

街道党工委书记万圣韬、办事处主任马洪波接到社区反映后,高度重视民情民意。南山市场作为岛城市民“菜篮子”重地,能否及时复工复产将直接影响到人民生活。党工委主要成员第一时间统筹调度,研究决定安排分管领导高彩兴牵头处理,经过与市北城管局市政一公司协商,约定去现场勘查。

微信图片_20200228111940

部门响应,齐心协力惠民生

街道分管领导高彩兴与市北城管局市政一公司刘桂龙现场勘查,发现当地消防通道的主管道并未堵塞,又对支管进行查看,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菜市二路7号到消防通道的主管道之间支管由于时间较久,里面的管道变小并且有破损现象。需要更换管道,市政一公司需要回去制定施工方案,准备施工材料尽快抢修。由于疫情期间施工人员少,材料不好买,最起码要三五天的准备时间。

材料备齐后,师傅们就进场施工了,他们把路面挖开后将原有破损的瓷管拿出,又换上了管径更大的波纹管,并把污水井进行了维修加固,历时1天半施工完毕,同时将路面恢复,彻底解决了管道堵塞的难题,确保了南山市场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为居民日常生活保障筑牢基础。

现场的居民商户开心地说:“多亏了街道和社区的帮忙,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党群e家小程序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为他们点赞。”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工人师傅们不惧危险、维修菜市二路7号的破损污水管道,为楼院的全体居民及南山市场多家商户解决了迫在眉睫的难题。我们也高兴的看到,“党群e家”小程序,已成为居民群众的掌中宝,助力党群同心共建和谐家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王倩 韩丽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