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胶州中云街道打造企业复工优质生态圈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2-26 09:1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2月26日讯 “师傅,请配合我们测一下体温,并下车登记一下,车辆我们也需要帮您消消毒。”2月24日一大早,位于胶州市中云街道的青岛方明机械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前来运送原料的半挂车有序的进入厂区。“多亏了中云办事处的帮助,我们才能这么快的有序复工生产。”公司负责人纪洪新高兴地说。

9c08828773dd46844a9305164bc95f3

青岛方明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机械设备及大型钢结构的生产企业,产品常年出口国外,并与多家海外公司有业务合作。公司负责人纪洪新介绍说:“我们年前承担了出口哈萨克斯坦的订单,客户那边催的紧,我们也很着急担心受到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复工,中云办事处安监办知道了这个情况后专门给我们培训了复工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指导我们建立起‘一图五台账’,并给我们配备电子温度计、口罩、84消毒液和消毒酒精等防护物品,让我们做好万无一失的防控准备后再开工。2月8日,我们提交了相关复工材料,当天安监办复工督导组就来到了公司进行实地检查,为我们指出需要整改的地方;下午我们把问题都整改完后反馈给街道,2月9日一早就得到消息,第二天就可以准时复工了,办事处这么高的效率,也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

青岛方明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复工后,又面临新的问题,受到疫情影响,道路封闭物流受限,省外原料未能及时运送到位,只能从省内调配物资。办事处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帮忙联系解决,最终企业得以从省内多地调配物资,按时购齐生产所需的各种型号钢材,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运作,青岛方明机械有限公司复工以来已完成60多吨产品的生产制作。公司总经理纪洪新高兴的说:“由于办事处精准施策,‘点对点’服务帮助我们,在疫情爆发的严峻形势下,我们所担心的订单量不但没受到影响,反而将员工的管理制度制定的更加严格有序,对企业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我们公司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541b70c1652b5c06a086143eb64cee8

“自从企业复工以来,中云街道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同频共振’的工作思路,围绕企业‘复好工、发展好’的目标,研究制定了《中云街道企业复工困难征求表》,专门安排包企业干部对辖区全体企业复工生产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摸排,共摸排出需解决的问题34条,现已解决21条,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向好、向稳发展,打造了优质的生态圈。”中云安监办主任迟增军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凯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