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吃货买下30万斤海虹助农 网友馋哭:我要移民到海边

核心提示: 请你们帮帮我们的日照海虹,成吨成吨的海虹卖不出去。

“请你们帮帮我们的日照海虹,成吨成吨的海虹卖不出去,养殖户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2月14日,淘宝爱心助农专线(钉钉号:aixinzhunong)收到一条求助信息。这条2月12日启用的专线,专门用于接收全国各地滞销的农产品信息。

发来这条求助信息的,是日照的海鲜养殖户。和全国各地的农民一样,日照的海鲜养殖户还是更多依赖线下渠道销售农货。但是今年,因为防疫的原因,外地客商无法前来收购,日照海虹的线下销售渠道几乎100%被堵死,农民收入面临严重打击。

图片 1

图说:因为疫情影响,日照海虹出现严重的滞销难题

农产品的滞销给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还远不如此。国家贝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担忧,贻贝类海产品如果因为滞销大面积死在海里,对于当地水质和海洋生态的影响将会持续长达十年。换句话说,海虹因为疫情的滞销将影响到未来长时间当地的养殖业态。日照当地,仅岚山区海虹养殖面积就达30多万亩,预计产量4亿斤。如果完全滞销,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图片 2

图说:国家贝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担忧贝类滞销会引发海洋生态问题

在获得海虹滞销线索之后,淘宝爱心助农项目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为当地滞销的农户对接了电商商家。与此同时,爱心助农项目联合当地村干部,发动村民保障打包、发货等事宜,并配合当地政府为物流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当地海虹能够通过物流运出日照。

2月19日,日照海虹正式的销售链接正式上线到淘宝爱心助农主页面。这是2月12日淘宝爱心助农向全社会征集农产品滞销信息以来,正式上线的第一款由社会征集而来的滞销农产品。截至2月25日,已经销售近30万斤。

图片 4

图说:日照海虹已经成为淘宝爱心助农主推热销品

从滞销到热销,像日照海虹这样的产品在全国范围内还有很多:江苏如皋芦笋、广西灵山赤松茸、四川汉源黄果柑等近百款滞销农产品通过淘宝爱心助农平台销售至全国消费者的餐桌。截至2月25日,淘宝爱心助农项目已经销售了全国20个省份的1396款滞销农产品,累计销售量达到5.4万吨。 

淘宝爱心助农团队表示,未来将把爱心助农的活动持续化、常态化。今年将打造100款正宗原产地农产品,帮助50万农民增收致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