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启动

核心提示: 把电影当美食,带你钻进胶片,品尝电影中的人生百味。

近日,上海策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完成上海科技影都内的土地摘牌,获取松江区永丰街道工业区相关地块。该项目首期用地约77亩。此次顺利摘牌,标志着投入资金超十亿元的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华策影视董事、杭州大策投资总裁夏欣才表示,此次落户上海松江是基于三大要素——上海提出的电影工业高科技发展站位,上海得天独厚的国际化优势,以及上海与松江两级政府对于影视产业扶持政策的力度。他说:“上海科技影都的‘1+3+X’布局,以及‘科技芯、世界窗’的定位,都让我们看到了上海的发力点,与全球电影产业的发展趋势是完全契合的。所以我们相信,上海一定能再度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影产业的重要一极,而华策作为内容企业的升级需要这样的发展环境。”

与此同时,近年来“上海出品”已经成为中国电影的一块金字招牌。上海影视产业总体格局大、站位高、方向对,再加上长三角的区位优势,夏欣才相信上海在全球电影产业的制作、宣发上未来将占有重要的地位。

该项目预计于今年二季度初开工建设,2021年年底前项目竣工,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上海策湾文化董事、副总经理郗岳介绍,在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上,项目做了发布及首批企业的战略签约。首期77亩的核心,是7个高科技摄影棚,总计超过一万平方米。其中一个3000平方米、两个2000平方米、三个1000平方米、一个800平方米,未来全部能够承接最高要求的国际合拍片。

影视中心将吸引包括影视创作、影视制作、影视后期、服务配套等产业链上的各类企业入驻,“再者,考虑到剧组拍摄的实际需求,住宿、餐饮等生活配套我们也列入了建设计划。”另外,为了提供更好更全方位的服务,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未来还将创新地与松江区政府携手,共同为入驻的影视剧组、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备案申请、注册、报税等。(首席记者 孙佳音)

信心和底气

□孙佳音

尽管疫情让电影的春节档票房几乎为零,尽管寒冬中资本普遍撤资影视行业,但华策母公司还是毅然决然地摘下了松江的两块地,长三角国际影视中心项目首期开发预算超过十亿元人民币。这样的底气和信心何来?

来自于企业的自知。华策创业28年、上市10年,一直深耕内容生产。外部环境就算发生各种变化、波折,满足观众越来越挑剔对精神产品的美好享受,永远是刚需。

来自于政府的支持。一方面,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标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影都建设将成为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另一方面,松江通过出台一系列配套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引导产业向上海科技影都集聚发展。政策保障,条条都是扎实的干货,都是切实促进电影工业,促进企业落户的扶持政策。政府不仅给政策,还给专业的指导意见。上海从行业主管部门,到市区领导两级领导,再到街道干部,都有“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让总部在杭州的华策影视备受鼓舞。

选择上海、落户松江,是因为华策相信,上海一定能够重新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电影产业重要的一极。这是一家行业领军企业,和我们共同的信心和方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