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高新区两项目入选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

近日,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青岛市22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康复大学项目和青岛崂应海纳光电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国家人工智能与生态环保智慧监测仪器项目。

微信图片_20200219003751

康复大学项目是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国家级重点工程项目,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支撑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体现了对残疾人的“人文关怀”。项目一面临海,三面环绿,规划范围北起丰和路五支路、南至经二路,西起经三路、东至安和路,规划用地面积约1050亩。目前,康复大学已完成工程项目建设立项,青岛高新区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重加快对规划方案的优化工作,计划于2020年3月开始土石方整理。

国家人工智能与生态环保智慧监测仪器项目由青岛崂应海纳光电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拟建设人工智能基地、中试基地、地下车库及人防工程、变电站等9栋单体功能建筑以及道路、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主导产业为大数据、互联网+智能环保、光谱技术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高科技产业,吸引上下游合作单位及集团旗下公司入驻产业园,在对传统环保设备进行升级的同时,促进和带动环保监测行业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入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两免三减半”的税收返还政策以及相应的资金支持、金融扶持、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人才公寓和生活补贴政策。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预计2021年底投入使用。

据了解,根据《关于下达2020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将加快健全推进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强调度督导,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消息来源:青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