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致敬“疫情”逆行者 红岛巴士暖人心

核心提示: 红岛巴士是一个有爱的集体,面对疫情大家都没有退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红岛巴士志愿者叶佰星蓝湾铭都志愿服务

红岛巴士志愿者叶佰星蓝湾铭都志愿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更好地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红岛巴士志愿者不忘自己的职责,积极行动起来,有的捐款捐物,有的直接到社区防疫站充当志愿者,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抗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出一幅幅全民齐心防疫的和谐画面。

红岛巴士王廷宝向孟家社区捐赠六箱八宝粥和六箱牛奶

红岛巴士王廷宝向孟家社区捐赠六箱八宝粥和六箱牛奶

朱典科对公交车厢进行消毒

朱典科对公交车厢进行消毒

朱典科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叮嘱

朱典科对驾驶员进行安全叮嘱

朱典科是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的一名安全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对驾驶员进行班前安全叮嘱,检查职工口罩佩戴情况,场站及公交车厢消毒,张贴防疫宣传单页等等,近期的安全保障工作比以往增加好几倍,有时候一连几天都回不了家,“作为分公司安全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疫情期间保障全体同事的人身安全,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朱典科说,“近期工作量确实增加了不少,但一想到还有许多同事奋斗在服务广大乘客的一线上,也就不感觉累了!”

朱典科和儿子朱显焘向高家社区捐赠10大碗面,10箱八宝粥,4箱饼干,100根红肠

图说:朱典科和儿子朱显焘向高家社区捐赠10大碗面,10箱八宝粥,4箱饼干,100根红肠

记者还了解到,朱典科不仅在公交岗位上兢兢业业,还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着力量。2月9日上午,朱典科和儿子朱显焘一起,给高家社区防疫站的工作人员送来了10大碗面,10箱八宝粥,4箱饼干,100根红肠共计价值1500元左右的慰问品,朱典科告诉记者“我自己最近也比较忙,要不一定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后来儿子提议通过捐赠慰问品为社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这次捐赠的物品大部分也是用他平日里攒下的生活费买的”,记者了解到朱典科的儿子朱显焘目前还一名沈阳体育学院大二的学生,在学校里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社区刚成立疫情防控站他就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这可真是“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红岛巴士王建训向葛家屯社区捐赠6箱大碗面,2箱火腿肠,6提冰糖雪梨饮料

红岛巴士王建训向葛家屯社区捐赠6箱大碗面,2箱火腿肠,6提冰糖雪梨饮料

记者了解到,红岛巴士是一个有爱的集体,面对疫情大家都没有退缩,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仅如此,他们中还有很多人还利用休息时间到各社区防疫站进行志愿服务,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承担着车辆管控、体温监测、外来车辆劝返等工作,还有许多和朱典科一样通过向社区捐款捐物为社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